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在野外安营扎寨有何注意点呢?

 你是不是想调整一下公式化的的上班生活,然后利用假日投入大自然呢? 而投入大自 然最简易的方式就是露营。何况,露营生活可以远离喧嚣的都市,还可以改变一下单调而 乏味的休息,当假日后,你将又有一股新生活的冲动。

  露营是什么? 露营是指不依赖山屋、旅社等人工设备,而是用自己准备的道具,在山野中生活过夜。往昔露营活动,最常见於童子军运动及军队活动上的名词,而一般则是指野外,大自然中,以停宿为中心的自由活动方式称为露营,但它仍有许多的形式与方法, 非千篇一律,甚者,大如军队的夜宿,小至只有一人的露营,都可以被认定为露营。注意露营应该安全第一。

  1. 应尽量在坚硬、平坦的地上搭帐篷,不要在河岸和干涸的河床上扎营。

  2. 帐篷的入口要背风,帐篷要远离有滚石的山坡。

  3. 为避免下雨时帐篷被淹,应在篷顶边线正下方挖一条排水沟。

  4. 帐篷四角要用大石头压住。

  5. 帐篷内应保持空气流通,在帐篷内做饭要防止着火。

  6. 晚间临睡前要检查是否熄灭了所有火苗,帐篷是否固定结实了。
  
  快速“安家”当我们选择好营地,准备宿营时,应首先搭建公用帐篷。在营地的下风处首先搭好炊事帐篷,建好炉灶,烧上一锅水,然后再依次向上风处搭建用于存放公用装备的仓库帐篷和平共处 各自的宿营帐篷。当整个营地的帐篷搭建好时,烧的水已开锅,可以马上饮用并开始做饭。另外,千万别忘了,在下风处,远离水源的地方再搭上一个简易厕所,以免用时着急难堪。


上一篇:进行旅游投诉时游客有哪些权利?
下一篇:空袭后在建筑物内人员如何自救互救?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