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乘电梯怎样注意安全

东方网9月16日消息:现在,上海人乘电梯的越来越多。电梯怎么安全乘,安全常识要记牢:

一要看标志。上电梯时,不妨长个心眼,先留意电梯按键板等醒目位置上方有没有贴标志,即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注册登记的“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并注意该台电梯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

二是做个文明乘梯人。不要乱按或用硬物(如雨伞尖顶)敲打电梯按钮;不要用手或身体倚住电梯门,防止开门时跌倒或夹伤;不要在运行的电梯里蹦跳玩耍,以免电梯因剧烈晃动而发生急停关人事故;不要将装修垃圾、果核、烟头等杂物丢在电梯里,以免影响电梯正常关启造成故障。

三是出乱不惊,冷静求助。万一电梯发生故障被困,先尽快找到并按下应急按钮,或打电梯里的应急电话或手机求援,千万不要自行撬门或用脚踢门。


上一篇:怎样安全乘坐缆车
下一篇:初次去西藏,需要做那些准备?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