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宁夏贺兰山海拔多少米?

贺兰山,海拔为3556米

贺兰山在蒙语中意为黑色的骏马,横亘在宁夏平原西部,最高峰3556米,平均海拔2000多米.
宁夏贺兰山保护区座落在北温带草原向荒漠过渡地带,山势呈西南东北走向,中部峰峦重叠,沟谷狭窄,地形险要,两端坡缓而干旱,海拔在1400~3500米之间,主峰位于苏峪口北部的俄勃疙瘩,海拔3556米。它阻隔了腾格里沙漠东移和西伯利亚寒流的侵袭,成为北疆的屏障(图1)平均温-0.9℃,年降水量420毫米,并随海拔上升而递增。无霜期129天。土壤垂直分布明显:山麓~2000米为山地灰钙土;2000~2600米为普通山地灰褐土;2600~3100米为中性山地灰褐土,3100米以上为山地草甸土。

上一篇:中山陵在哪座山上?
下一篇:法国梧桐作景观树有什么好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