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外出旅行该怎样选鞋?

1. 舒适是第一要素,其次吸震+抓地力+防滑+保暖
一般说来,若前往热带或海岛,以进行水上活动与陆上参观为主时,可选穿运动凉鞋或休闲鞋;前往都会市区,以参观或逛街购物为主时,建议选穿一般的平底休闲鞋即可;若前往山区,以爬山、奔走或丛林探险等户外活动为主时,最好选择鞋底颗粒大、抓地力强,防滑、耐磨的运动休闲鞋为佳。想降低行走时脚与地面的冲击,关键在于鞋底的设计。就“吸震功能”而言,厚的胶底鞋比薄的皮底鞋好很多。如果鞋子的吸震力不佳,很容易造成脚部不舒服,引起疼痛。另一方面,专业的休闲鞋也有气垫设计,有效减轻冲击力。符合人体力学的一体成型设计,更能让脚板完全放松,即使长途跋涉,也不觉得累。建议你不妨在选购时,多多比较,最重要的是--试穿看看,让你的脚板自行评分。
2. 鞋子设计分析
B.S.F.P高效能运动系统--不管是步行或爬坡攀岩,你的双脚都是不断地在重复四个动作--Brake(止滑)、Sopport(支撑)、Flex(伸展)、Propet(推进),而足部的压力也大致沿着中心线呈S型分布。B.S.F.P高效能运动系统能按照不同的压力分布,提供加强的摩擦力、伸缩韧性并适合长时间穿着。ACT TECHNOLOGY四重排汗系统--第一重排汗内里紧贴肌肤吸取汗水。第二重排汗内里用人造纤维软垫鞋舌,取代一般皮鞋所用的不透气软垫,以加速空气与温度的流通。第三重透气尼龙缝线可迅速将湿气从第一、第二重内里挥发。最后一重是排水鞋的鞋舌,采用透气度极高的针纤混合轻度尼龙的清凉设计,将所有的脚部汗液蒸发干净,保持脚部的干爽。
3. 各种活动的穿着法:
a. 逛街:一般服装+休闲鞋
b. 郊游旅行:防风外套+多功能户外运动鞋或休闲凉鞋
c. 雪地:雪衣+防水靴或雪靴
d. 丛林、沼泽地:防水外套+运动凉鞋或帆船鞋
e. 攀岩、钓鱼:防风背心+多功能户外运动鞋
f. 挑选原则:质轻、耐摔、配件功能也要齐全

透气性好的旅游鞋

上一篇:乘坐轮船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下一篇:在森林迷路应该怎么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