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月季黑斑病有哪些症状,如何防治?

如何防治月季黑斑病
月季是一种有重要经济价值的观赏花卉,我区月季种植面积1000多亩。月季黑斑病是危害月季的主要病害之一,在我区普遍发生,引起月季提早落叶,影响其生长及枝条扦插成活率,降低观赏和经济价值必须认真防治。

一、症状

黑斑病主要为害月季叶片,也能为害叶柄及嫩枝,叶片上病斑呈圆形或近圆形,黑褐色,边缘呈放射状。病斑上可见黑色下凸起小点,为病原菌的分生孢子盘。叶柄及嫩枝上病斑呈长条状,边缘无明显的放射状。

二、发生特点

我区月季黑斑病每年四月下旬开始发病,六、七月份梅雨季节发病严重,八月逐渐缓和,九、十月份又有所发展,十一月份病害停止发展。潮湿多雨的环境有利于病害的发生和流行,一般多雨、多雾、露水重、密度大、通风不良等发病重,蔓延快,危害大。

三、防治方法

1、在冬季和早春时节彻底清除植株上的病叶和地面的落叶,并结修剪除去病枝,减少越冬病原。

2、改进栽培管理措施,选用当地抗病性强的月季品种栽培。感病品种最好与抗病品种间隔种植,起到隔离作用,以减少病害传播及蔓延,栽培时注意株距,不宜过密,浇水时间不宜太晚,不宜上方浇水,采取根部浇灌,以免不滴溅打使病菌的孢子得以传播到邻近的叶片上。注意通风透气,控制温度,合理养护,培增强植株抗病性。

3、药剂防治:发病期间喷洒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或75%百菌清1000倍液有良好的防治效果。50%多菌灵、0.5%波尔多液、50%代森铵均可使用。


上一篇:五星级的酒店是如何评出来的?
下一篇:外出旅行带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