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登山时怎样确保安全?

登山旅游是大学生比较喜欢的旅游项目,但是攀山越岭稍不注意会发生意外事故,因此在登山中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1)要弄清山的地质结构,尽量不在危险的地方攀登。(2)要带必备的用具,如拐杖、绳子、手电筒。(3)不要单独行动,要结伴而行。(4)雨、雪、雾天不要登山,夏季要防雷电,不要手扶铁索或在树下避雨。(5)注意防火。入山不带火种,严格遵守山林防火规定。(6)要防毒虫(蛇)及野兽袭击。(7)要储备外出必备的药品,去生疏的地方,要找向导,不要到深山密林中去,防止迷路。
为防止迷路,可作一些标记。若迷路可用一些简单的方法来判定方向:看树冠,枝叶茂密,树冠大的一侧是南方;看树干,阴湿长苔藓,树皮粗糙的一方是北方;看蚁窝积土,土多的一侧是北方。

1)要弄清山的地质结构,尽量不在危险的地方攀登。(2)要带必备的用具,如拐杖、绳子、手电筒。(3)不要单独行动,要结伴而行。(4)雨、雪、雾天不要登山,夏季要防雷电,不要手扶铁索或在树下避雨。(5)注意防火。入山不带火种,严格遵守山林防火规定。(6)要防毒虫(蛇)及野兽袭击。(7)要储备外出必备的药品,去生疏的地方,要找向导,不要到深山密林中去,防止迷路。

上一篇:外出旅游如何用好银行卡?
下一篇:外出住宿如何注意安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