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民用爆炸物品的范围包括哪些?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王雷鸣)公安部日前发出通知,部署从现在开始到今年9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民用爆炸物品专项整治工作。

  通知指出,当前全国一些地方民用爆炸物品管理基础薄弱的问题仍然存在,非法生产、销售民用爆炸物品的违法犯罪活动仍较突出,民用爆炸物品丢失、被盗案件还时有发生,民用爆炸物品非法流散社会的源头和渠道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给社会治安稳定带来了极大隐患。

  据了解,这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是非法制造、买卖民用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民用爆炸物品丢失、被盗案件多发,爆炸案件、爆炸事故频发地区,特别是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混乱的省、地(市)、县(市)际交界地区,要作为重中之重,彻底予以整治。

  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会同有关部门,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对辖区内民用爆破器材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进行检查。对无合法许可证件的,坚决予以取缔,并依法追究责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分不同情况,责令限期整改或停业整顿;凡储存仓库措施不落实的,要就地封存民用爆破器材,限期整改;对内、外部安全距离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要限期搬迁或采取限量储存等措施;凡没有封闭式运输车辆的民用爆破器材生产、经营单位,今后公安机关一律不予开具爆炸物品运输证。(完)

民用爆炸物品,是指非军用的下列爆炸物品: 1,爆破器材,包括各类炸药、雷管、导火索、导爆索、非电导爆系统、起爆药和爆破剂; 2,黑火药、烟火剂、民用信号弹

上一篇:外出旅游如何保健?
下一篇:搭乘火幨要注意什灱?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