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搭乘火幨要注意什灱?

注意人身安全

  出门在外,人身安全是第一要务。春运期间,客流量比平常增加3倍以上,列车密度显著增加,广铁集团日加开临客160多趟,繁忙区段平均10分钟就有一趟列车,旅客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不要在铁轨上行走,以免被高速行驶的列车刮伤,甚至危及到生命,更不要图快钻越机车、车辆底部,那也是不安全的行为。

  注意乘车车次

  由于车流多,目前有些列车车次的数字是一样的,如同一方向广州开往武昌的列车就有L55和A55次,仅仅开头的字母“L”和“A”不同,您在乘车时请看准了,一定要看清楚始发站和终点站,记清楚准确的车次,避免搭错车。

  注意通过正规渠道购票

  旅客在买票、中转列车时一定要到车站正规窗口咨询、购票和中转签证,不要轻信所谓的老乡,更不要到票贩子手中购买高价票,以免上当。

  注意合理选择出行时间

  节前,由于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等多种客流的叠加,1月18日到24日是客流高峰期,旅客应避开春运高峰,提前选择回家时间。节后,湖南、江西等地的旅客喜欢选择农历初六、初八、十六、十八这样的双日子图个吉利,结果造成客流过多坐不上车,因此应该选择初六前或单日子出行较好。

  注意列车变动

  春运期间,铁路实行运力倾斜,采取“停短开长”的策略,集团管内停运了26.5对短途客车,部分车站列车改点、变动,如广深线的T834/835、T858/859等8对图定客车,春运期间由广州站调整为广州东站到发。旅客在出行前一定要注意车站的公告,随时留意报纸、电视、广播、网络有关铁路春运的信息。

  注意灵活选择购票方式

  广铁集团今年推行电话订票、站外集中点售取票、站内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邮政11185送票等多种售票方式并举,您在订票时最好使用电话订票的方式,如果电话订不到票,不要盲目到车站排队购票。另外在购票时一定要提前4到10天,不要等到出行再去购票。

  注意合理选择交通工具

  春运期间铁路的运能非常紧张,运量与运能的矛盾为4:1,同时铁路还要兼顾重点物资运输,如开往香港的三趟快车,所以,火车票很短缺,您在选择交通工具时一定要统筹安排,在购买火车票无望的情况下,及时选择公路、民航等其它交通工具出行。

  注意谨防上当受骗

  春运将至,人多混杂,其中也不乏一些用车票做诱饵骗取钱财的“托儿”,也有人浑水摸鱼搞“调包术”,您千万要当心,不要轻信他人,也不要图一时轻松让所谓的好心人帮你提行李,更不要让陌生人为你买车票。如遇到骗子设局,应立即报警求助。


上一篇:民用爆炸物品的范围包括哪些?
下一篇:如何防治癞皮病?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