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5.1旅游应该怎么选择旅行团?

选择旅行社的时候,要注意以下方面:

1)看旅行社资质。旅行社分为不同类型。国际社或国内社,标明了经营的范围。如果是出境旅游,一定要注意旅行社是否有出境游经营权。目前,国家批准的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有:香港、澳门、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国家批准的具有出境旅游经营资格的主要旅行社有:中国旅行社总社、中青旅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康辉国际旅行社及他们在北京、上海、广东、江苏、陕西、湖北、云南、福建、浙江等地的分支机构。 

2)看旅行社行业背景,也就是旅行社所属公司是以经营旅游业为主,还是主营其它项目,旅游只是一个衋b3峦卣沟牧煊颉O啾冉隙裕笳咦世常度刖Σ欢啵匀皇盗ι仙匝芬怀铩?nbsp;

3)看旅行社的广告。此招最容易也最有效。广告构成了旅行社信誉度的重要部分,可以肯定地说,一个不做广告的旅行社是没有很好实力的。要仔细观察广告出现在什么等级的媒体上以及出现的频率、篇幅、位置或时段。这些都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旅行社的信誉和实力。
 
4)记住各地旅游局的电话号码,对旅行社资质等问题不甚明了时,可以打电话咨询

5)看旅行社是否提供选种表,行程表内容是否详尽。行程表就是旅行的日程安排,应包括住宿、用餐及景点几个方面,越详尽越好。一份出色的行程表甚至包括下榻酒店及用餐餐馆的电话,万一客人走散,可凭此及时与团队取得联系。另外,提供日程表越详尽,旅行社中途随意改动安排的可能性越小。 

6)看旅行社的大众信誉度.还有在315及中国旅游网等官方网站上有没有被评为优秀,或者有处罚记录.

今年被评为优秀的旅行社: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沈阳市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航空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 ,港中旅国际(山东)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南华天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等.
更多的请参考 http://www.cnta.com.cn/news_detail/newsshow.asp?id=A2007411843303141034



另外附上些参团时候的放骗小攻略: 
1)明确哪些游乐项目已饮食在团费之内,哪些需要自理。弄清门标是只包含每一道门票,还是全部。例如,到某海滨旅行,游泳是不收费的,而潜水、滑水、乘快艇出海等是均需自理的。可旅行社行程上只写“下午1时至4时,在X浴场游泳、滑水、乘快艇”。这就很容易令人误解。因此,行前一定问清,以免日后纠纷。 

2)购买较贵重的物品时,应事先问明可否退换,以备货比三家后发现较大价格价格差异时退货。

3)保留好出发前签订的协议书,行程表以及旅行中旅行社违约或导游不负责任的证据,向旅行社的质量管理部门投诉。 



上一篇:美国出境,到底什么化妆品不可以随身带?
下一篇:我到哪里旅游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