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去港澳旅游要注意什么

随身携带:港澳通行证、身份证、洗漱用品、拖鞋、夏装或长袖衬衣(加一件外套)、雨伞、胶卷、茶叶、常用药品等。
过 关:按照海关规定禁止各种危险品、易燃易暴品、刀械等违禁物品、携带高级变焦镜头相机或摄象机者必须在海关申报,出入边境时,每人只能携带自用香烟一条,酒一瓶,严禁携带境外报纸、书刊、杂志、音响制品、特别是有关“法轮功”的宣传资料入境。
特别注意:
1人身安全:过关时请不要为陌生人携带行李物品。香港行车方向与我国的相反,请遵守当地的交通规则,夜间外出请不要单独行动,自由活动时请务必携带所住酒店卡片。
2证件安全:港澳通行证随身携带妥善保管,谨防丢失。
3财产安全:贵重物品及钱请随身携带或存放在宾馆总台的保险柜内,切勿留在房间里、车内、行李中。
4气 温:香港全年平均气温为22度,是亚热带季风气候,备雨伞。
5小费习俗:按照国际惯例,团队离开港澳应给当地的司机一些小费。表示对其工作的肯定和感谢,港澳导游小费由领队统一支付当地导游,标准为每人每天20元。(已包含)
6购 物:按照现旅游团体操作方法,在港澳行程及珠海返广州途中会参观当地一些购物商店,不能离团,所以请客人配合当地导游,以鼓励导游工作,如果有挑选到满意的商品请保管好发票,并算好汇率。
7自费项目:澳门导游会推荐自费项目(如赛马、赛狗、艳舞表演)请客人酌情参加,香港旅行社不推自费项目。
8酒 店:港澳两地酒店电视有收费电视,请游客务必听清导游对电视遥控的使用方法,否则产生费用自理;房间冰箱有饮料、酒水、小食品均需要收费。如果领队在分房中出现单男单女则一律按加床处理。
9其 他:在整个行程中若有疑问或困难,请及时与领队联系,以便妥善解决。
10餐 饮:香港消费较高,请客人根据各自喜好,准备一些方便食品,以备在香港自由活动时食用
港澳通行证办理须知
1. 办理港澳通行证须提供:
照片必须是出国人员的正面、免冠、小二寸近期照片(彩色、黑白均可)。要求仪态大方、自然、衣着整洁、不戴装饰品、白色或蓝色背景,不能用大头像、翻拍照片、布纹纸照片、彩色像纸洗印的黑白照片、电脑打印的照片及一次成像照片;
照片应提供四张,并用铅笔在背面写清出国人员姓名。其中一张照片按要求粘贴在港澳通行证签注事项表的照片栏上;
提供总局批件原件、集团开政审批件原件。
2。 港澳通行证事项表填写要求:
身份证复印件要求字迹清楚并按卡片要求粘贴在签注事项表上;
签注事项表所填的个人信息不得有误;用黑色签字笔填写;
3.港澳通行证办理须知:
港澳通行证统一由港澳台办公室办理签注,通行证办理需七个工作日;
通行证签注费100元;
通行证有效期为五年,签注申请是根据赴港澳的任务情况而定。港澳通行证签注整体分为三种类型:一年一次签注、半年三次签注和一年多次签注;
在办理港澳通行证中,如团组中有港澳通行证人员,签注过期通行证仍在有效期,需持此证重新办理签注;


上一篇:优质服务有哪些?
下一篇:深圳的地王大厦有多高啊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