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游如何选择好的旅行社?

为了有计划有目的地旅游,许多消费者会选择跟随旅行团出游。但在众多的旅行社中,很多旅行社缺乏规范的管理和服务规章,员工素质也参差不齐,有些旅行社甚至就是一个“中介机构”。因此,消费者在计划出游时,首先应该选择一家信誉佳、服务好、管理规范的旅行社。那么,如何挑选旅行社呢?

首先,消费者要了解有关旅游行业的基本法规,具备一定基本常识。目前,我国的旅行社分为国际旅行社和国内旅行社,前者可经营入境游、出境游、边境游、国内游、代办入出境手续;后者只能经营国内游及与国内旅游相关的业务。外出旅游时,首先要弄清该旅行社的性质类别,以免因其跨业务经营而受到侵害。具体有关情况均可向旅游质监部门咨询。

其次,选择前要查证该旅行社及其分销点有否“一照两证”,即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质量保证金缴纳证书(一般均为复印件)。质量保证金是表明该旅行社向旅游局交纳了一定的保证金。如果消费者与其发生争执,而旅行社又不服处理,旅游局可从保证金中强行扣款赔给消费者。消费者也可通过投诉电话和咨询电话确认。

另外,消费者要跳出只求价格低,不顾服务质量的怪圈。一些旅行社报价看似便宜,实则低质低价,往往导致诸多纠纷和麻烦。(


上一篇:深圳的地王大厦有多高啊
下一篇:旅行中如何防止“病从口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