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护送急症病儿应注意什么?

不是运送是护送!陪伴病儿去医院途中的人,必须十分清楚地记住这句话。要明确自己是在救护危重病儿,是关系到病儿安危的救护人!有这样的思想指导,就会采取一系列对病儿有利的措施。
  对一些垂危病儿,往往头部要冰敷,以降低头部温度,保护脑组织。对于某些冻伤病儿,则需要热水袋以备应用。

  长途转运,需要准备一些饮料,如含盐加糖的饮料等。

  可能的情况下,还应有一些备用的急救药品、夹板、止血带、敷料等。

  幼童尤其是婴幼病儿的转运,最好有母亲陪同,或委托能哺乳而又细心尽责的妇女,以便路途上为婴儿哺乳;当然,婴儿的食物及饮料要准备齐全。

  如果能找到有一些急救知识的人所送,那就更为理想。

  在转运途中的病儿,冬季要注意保暖,预防冻伤;夏季要预防中暑,避免日晒雨淋。

  病儿在车上或飞机上应横卧,身体与前进方向成垂直角度。担架或其他搬运工具要固定好,防止开动或刹车时碰伤。对瘫痪、昏迷病人要经常翻身。


上一篇:旅行中如何防止“病从口入”?
下一篇:如何提防植物中毒?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