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举家外出旅游要注意什么?

春节即将来,利用节假日举家外出旅游、放松心情、陶冶情操,是许多家庭的首选。笔者结合往年春节期间的治安状况,认为以下几个方面需要特别注意:

  一要注意住宅安全。出门前,要仔细检查家中门、窗是否关好锁牢,对水、电、气等总闸要关紧拧牢,防止发生火灾、漏水、漏电等事故。

  二要注意妥善放置贵重物品。举家外出,家中不可放置现金、存折、金银首饰及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以防被盗。

  三要注意同邻居打招呼。俗话说:远亲不如近临。出门前不妨和邻居打个招呼,告知去向,留下联络方式,请不出远门的邻里给予照应,一旦家中有什么事,立即告知。

  四要注意选好出行路线。选择路线时,尽量避开人多拥挤的旅游景区,旅途不远而风景优美的地区不妨优先考虑。

  五要注意交通安全。切切不可乘座严重超载、超速行驶、带病营运等车况不好的车辆,以防发生交通事故。

  六要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对手机、提包、首饰等物品不要随处乱放,也不要托交陌生人看管,以防被盗和丢失。

  七要注意旅途卫生。不要食用卫生不洁的食品,同时,要准备好日常必备的感冒、消炎、止泻等药品,以防不适。

  八要注意别乱购物。许多小商小贩以出售古玩、纪念品为幌子,进行诈骗和坑蒙顾客等违法活动,骗取钱财,有的甚至杀人劫货。所以,出门在外,对于主动套近乎的陌生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遇事多长个“心眼”,以防上当受骗。


上一篇:小孩随团旅游享受什么待遇?
下一篇:有哪些地方适合约会?需要注意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