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带宝宝旅游如何保养精神?

带孩子外出旅行是一件费精神费体力的活动,除了要照顾宝宝吃、喝、拉、撒以外,还要让宝宝玩好、休息好,因此,要想办法休息好,以保证充沛的体力。以下是几种方法,也许能给您一点提示。

  1、注意饮食卫生

  旅行时力求吃得有营养、讲卫生。食品在保证身体的营养需求时,还要防止因为不卫生的食物引起肠胃炎,因此尽量不要到小摊上吃饭。旅行时身体的水份消耗很大,就餐时要经常点一道汤,以补充身体的水份。另外,还要准备一些食品随身携带,以防孩子肚饿或吵闹,或因照顾孩子吃不好饭,这时就可以补充一些。

  2、心情好身体好

  带孩子时难免心浮气躁,孩子哭闹或调皮都会惹得家长肝火旺盛,这里要提醒家长的时,注意平抑心境,让自己保持愉快的心态。晚上当宝宝睡觉以后,可以洗一个舒服的澡,充分放松身心。在旅途中尽量与宝宝一起发现新鲜事物,当他被新奇的事物吸引时,哭闹的情绪就转移了。

  3、找时间睡个好觉

  如果是长途旅行,那么一定要找时间睡个好觉,睡觉前不要喝太多咖啡、茶、酒等刺激性饮料,否则会严重影响你的睡眠质量。

  4、与宝宝一起运动

  运动可以帮助你减轻压力,带宝宝旅行时,可以与宝宝一起做游戏,这是运动的方便快捷的方法,还可以培养亲子关系。多数的旅馆有健身房,到达旅馆时可以询问服务生,如果你不能离开房间,可以在房间里做二十次仰卧起坐,五分钟健美操,一样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

  尽量把旅行看成你和孩子难得的假期,抽空与宝宝一起去博物馆、公园等等,回家的日子已经很近了。


上一篇:宝宝海外旅行该注意什么?
下一篇:旅行途中如何进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