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大学生如何打点行装?

衣物:包括春、秋、冬三个季节的外套、内衣、袜子、鞋子、拖鞋等。如果学校离家比较近或者学生能在一个月左右回家一次,冬天的衣物可以先不带。
  学习用品:自己喜欢的常用书、少量笔记本,但不应过多,因为书在很大程度上加重行李重量,而且上学后学校多会发一些笔记本。英语词典或文曲星、随身听、英语及音乐磁带和文具,这些是大学学习必备的用品。

  个人用品:洗漱用品,如牙膏、牙刷;女生的洗面奶、面霜、防晒霜(军训时很必要);男生的刮胡刀等。这些东西一般是个人用惯了的,并且每天都要使用,一般新生到校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再去买这些东西实在太匆忙。还有雨伞、蚊帐和薄被或毛巾被。

  日常用药:主要是感冒类、消炎类、止泻类、止疼类、清火类、口腔消炎类以及个人特殊病症的常备药。

  需要注意的是,录取通知书以及办理入学手续的证件、身份证和少量的钱应该放在随身携带的书包里,用起来比较方便。

  此外,目前几乎所有学校都会为学生准备好行李,而且大部分学校也会给学生准备好脸盆、暖壶、牙缸、香皂盒等物品(一般要另外收费)。

  新生入学时,一般都需要交纳学费、住宿费等,然而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既不安全也不方便。较好的办法是办张可通存通兑的银行卡。异地存取款一般需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在办卡之前需要打听清楚。另外,各种银行卡在存款后可在异地取到款的时间不同,应打听清楚哪家银行异地存取款的“时差”最小。


上一篇:国外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
下一篇:旅游应带些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