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去西藏如何防寒?

Q 什么时候到西藏旅游合适?

  A 西藏的旅游旺季,集中在4月份-10月份,这段时间,无论是在西藏食宿或是购物,价格都比较高,但这段时间也是西藏各景色最漂亮的时候,几个重要的节日(如雪顿节)也多是在这段时间。

  Q 如何避免或减轻高原反应?

  A 几乎每位游客刚到达西藏,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但要尽量多喝水,饮食清淡而适量,不要抽烟喝酒,也不要进行疾走、奔跑或爬高等较为激烈的运动,一般在2-3天之后,会自行恢复。

  Q 进藏需要提前锻炼身体吗?

  A 进藏除了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外,对于健康的身体并无特殊要求,建议您在进藏前对身体做一次心肺方面的检查。另外,在进藏前不要刻意的锻炼身体,如果您在平时一直坚持锻炼,在赴藏前半个月也应停下来,因为通过锻炼后的身体,耗氧量增大,增加了在西藏时心脏的负担,反而容易引起高原反应。

  Q 如何选择西藏旅游路线?

  A 如果您不是背包一族,您可以事先联系旅行社,让旅行社来安排您的西藏之行。如果您热爱自助旅行,又有一定的旅行经验,您可以参考《自助游西藏》《藏地牛皮书》之类的书籍,制定旅行计划,并提前把您的计划发到网上的户外论坛,让有经验的网友给您提建议。

Q 进藏需要带哪些衣帽等日用品?

  A 由于西藏紫外线特别强,最好不要穿短袖上衣和短裤,必须备毛衣,春秋冬季建议带上羽绒服、保暖内衣,到珠峰、阿里地区、藏北地区一年四季都必须带羽绒服;鞋子最好是旅游鞋或登山鞋。如果您是背包自助游的话,冲锋衣、防雨衣裤、速干内衣、登山鞋,都是必不可少的。

  进藏旅游必备用品:太阳镜、太阳帽、防晒霜、护肤霜、润唇膏、长袖上衣、毛衣;对于自助旅游或去阿里、藏北、川藏线旅游,建议带:睡袋、羽绒服、登山鞋、拖鞋、牙刷、牙膏、毛巾、卷筒纸、纸内裤、消毒湿巾、手电筒、防水火柴、刀具、绳子。

  Q 拉萨在哪租车?租车安全吗?价格如何?

  A 拉萨短途,若租出租车,在街边招手直接和出租车司机谈即可。一般市内都是10元。若想包车跑长途,您可以到八朗学旅馆斜对面的背包客餐吧,他们能够提供司机车辆的信息,车况一般都能够得到保证,价格也比较合理。如果您没有旅行经验的话,他们还可以帮您制定旅行计划和包车合同。需要注意的是,旅游车辆都必须要有西藏旅游局颁发的专门证件,同时,在西藏租车,淡季(11月-次年3月)和旺季(4月-10月)价格会有很大的变化。

Q 到西藏旅游需带帐篷和睡袋吗?在当地能租到吗?

  A 若参加旅行社的常规旅游线路,就没有必要带这些设备,因为旅行社的常规线路都是住宿设施比较完备的城市,沿途都住星级宾馆。若到比较偏僻的地方,可能要住招待所时,建议带上睡袋比较好,主要是为了卫生和防寒;若是徒步、骑自行车、探险旅游基本上是露营,那帐篷和睡袋是必不可少的,一定要考虑到自身的身体条件,因为那毕竟在高原,搭帐篷、野外烹调都是比较辛苦的工作。

  帐篷和睡袋在拉萨很方便可以租到,费用按天计算,按质论价。拉萨有不少户外用品店,都有出租业务。

  Q 可以住在藏民家吗?

  A 藏民家可以住宿。像在其他少数民族地区旅游一样,当地的人家都很欢迎客人的到来,他们有时会像招待贵宾一样招待您。在藏民家食宿,请尊重藏族的风俗习惯,建议您在离开的时候,留下一点小礼物,以示对主人的感谢。

  Q 西藏有哪些特色食品?在哪里可以品尝到?

  A 糌粑、酥油茶、牦牛肉、藏面、甜茶、青稞酒都可以说是藏区的特色,做为深度自助旅行者,遍布西藏各地的甜茶馆,是不可不去的地方。在那里,可以尝到正宗的藏面、甜茶,还能感受藏民们热烈的气氛,这在内地无论哪个地方都是比不上的。如果您还想进一步品尝藏餐,您可以到大昭寺旁边的阿罗仓餐厅,有多种地道藏餐供您选择,但价格较高。


上一篇:旅游应带些什么?
下一篇:去阿根廷旅游要注意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