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野外活动需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

五一”我家想去野炊,请教您野炊是烤肉或箭锅,还是做汤或做其它的好?需要带些什么工具、吃食等等?做哪些准备事项?野炊的燃料用什么好?野炊需要注意些什么?
另外,请教您除了野炊外,还可以搞些什么野外活动?
野外活动需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 

    野炊的话,一般最好吃一些煎烤之类的东西,如果要做汤的话,最好自己带水。因为现在污染很严重,即使是在风景区的水源也常常受到污染。即使没有污染,水里也常常有一些城里人难以抵抗的微生物和寄生虫,所以如果是要在野外洗东西,最好用高压锅煮熟了再吃。当然,如果是到人迹罕至的雪山边缘的话,就没有这个问题了。
   至于吃的东西,时间短的话,就不要考虑太多,随便吃些什么就行了。当然荤素还是要搭配的,肉吃的太多?b2菀妆忝亍J奔涑さ幕埃嘧急敢恍┦卟耍绻浇梢月虻剑筒恍杩悸橇耍虿坏降幕埃詈么阉卟恕A硗猓灰姹愠砸安撕鸵澳⒐剑苋菀字卸镜摹H饫嘧詈米约捍吧锎蠖嘤屑纳妫粤擞形O铡?br>    装备么,起码要带上高压锅和小铁锹。工兵铲不错,用来挖坑很好用,也不太大。也可以带上三合一的工兵铲,里面有斧头,可以用来劈柴。肉类可以烤着吃,蔬菜全部用水煮。野营的话,还要带上睡袋和帐篷,有河或湖的话,最好在带上充气皮筏。
    至于用什么燃料,那要看你到什么地方。一般森林和草原是不让点火的,当然很多地方为了吸引游人,还是专门开辟了一块地方供人们烧烤的。如果是人迹罕至的地方,可以就地采集树枝和野草生火。也可以自己带一些固体酒精,三个人的一顿饭你准备300克就差不多了。不管有没有人看管,记住一件事,做完饭以后,一定要记住把火堆全部用土埋起来,并且踩实。
    除了野炊,还可以划船,钓鱼,采蘑菇(不要随便吃),观光等等,到了野外你就会发现很多可以干的事,不用担心没事干,你会忙得团团转的。
    安全注意事项可以简单的归纳为:
不要随便吃,很多野生的东西有毒;
不要随便摸,很多野生植物和小动物有毒或有刺;
不要随便踩,很多岩石不稳定,有些地方有隐蔽的洞穴;
不要随便采,有些植物皮肤接触以后会过敏;
不要随便游,不少湖滨水里有危险的水生动物,比如血吸虫和蚂蝗,水里的水草也容易缠住游泳的人发生危险。
不要随便爬,山上的石头一般都是松动的,很容易因为扰动而向下滚动,这就十分危险了。

上一篇:北京的宾馆价钱?
下一篇:出门旅行必备的东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