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乘坐轮船注意哪些事项?

乐途旅游
  轮船也是比较安全的交通工具之一,如在春秋季节乘轮船旅行,可以饱览一望无际大海的美景。蓝色的海面、汹涌的波涛、翱翔的海鸥,确实令人心旷神怡。也有人担心乘船旅游不安全,我们提醒你不必过分恐惧,只要在旅行中注意以下事项,你就能平安地到达目的地。

  (1) 乘船旅行,要做好必要的准备,比如可以多备1—2件外衣,这是因为船在海上航行海风较大,温度较低,尤其是夜间温度
2006中国国际旅交会 张艺谋印象主题之旅 冬季出游现在进行时 循着鲁迅故居去旅行 会更低。

  (2) 乘船旅行和乘火车一样,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看到别人携带也要予以劝阻或反映给船上的服务人员,以确保全船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3) 登船后要尽快熟悉所乘舱位的周围环境。旅客登船后,在乘务人员的引导下很容易找到自己的舱位,然后把自己的行李妥善处理后,就应立即熟悉自己舱位周围的环境,重点是牢记通向甲板的安全通道,以便出现紧急情况能尽快疏散。

  (4) 要牢记救生衣、救生船、灭火器、灭火栓的所在位置及使用方法,以便一旦发生情况,能尽快使用。

  (5) 船在航行中遇到大的风浪,会出现颠簸,这时不必惊慌,要听从乘务人员指挥,不要乱跑乱闯、大声喧哗,以免引起全船人员的混乱,使船体失去平衡,造成不可预料的严重后果。尤其是乘较小船只的海上或江河上航行,更是应当注意这一点。

  (6) 如果发生局部失火、漏水或其他不安全迹象,应当尽快向乘务员报告,并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在搞不清情况前,不可大声喧哗,以免引起全船人不安或影响全船乘客休息。

  (7) 一旦发生沉船、撞船、火灾等事故,要在乘务人员指导下,和全船人员团结一致,沉着果断地采取有力措施,力争尽快排除险情。

  (8) 发生严重事故需要离船时,要发扬共产主义精神,互相帮助。要按照乘务人员的统一指挥,穿好救生衣,有秩序地乘救生船离开大船。千万不要你争我抢,乱作一团,那样会耽误宝贵的时间,使更多的人失去逃生的机会。

  (9) 发生事故后,每位旅客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并始终要有战胜灾难的必胜信心,不可有任何畏惧、悲观情绪。这样不但使自己难以逃生,而且还会感染别人,动摇大家同困难作斗争的信心。我们注意到,那些大事故中有幸活着的人,多数都是那些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及勇于和死神搏斗的人。

  (10) 因事故逃离大船的人,要想方设法向周围过往船只发出求救信号,并要以坚强的毅力,等待救星的到来。


上一篇:老人出游注意啥
下一篇:那六类人不适合去西藏旅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