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野外探险须做哪些准备

如果你想成为一名探险旅游者,那么,请你务必按专家的建议在临行前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一、进行一次彻底的体检,确认你拥有所有必须携带的针剂,以保证计划顺利实施。按部就班地接种可预防以下疾病:霍乱、伤寒、肝炎、天花、白喉、肺结核、脊髓灰质炎等传染病。值得一提的是,伤寒疫苗需在6个月内连续注射3次,抗疟疾药片需在旅行开始前的前两周服用。

二、拜访一次牙科医生。严寒会导致牙齿发痛,因此必须确保牙齿健康
三、带上医疗包,随时满足需要。

四、随身携带一份可靠的地图及相关资料,掌握必要的生存知识和技能,认真调查旅游地的地理等情况,方便野炊、取水等。



五、熟悉自己的装备和任务,带足电池、燃料、灯泡等备用品。

六、确定行动路线和进程表,制定应对车辆抛锚等意外事件的预案。

探险旅游的形式

我们生活在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里,几乎所有的活动都可以成为探险旅游的载体。

这些活动包括:登山、野营、野餐、攀岩、攀冰、速降、漂流、探洞、定向越野、划艇、徒步旅行、自行车骑行、滑翔、滑雪、热气球、潜水、、滑水、冲浪、极限运动(轮滑、小轮车、滑板、蹦极、空中冲浪)、匹特博等。

探险旅游设备单

参加各种探险旅游活动的主要设备应有:帐篷、背包、睡袋、防潮垫或气垫、登山绳、岩石钉、安全带、上升器、下降器、大小铁锁、绳套、冰镐、岩石锤、小冰镐、冰爪、雪杖、

头盔、踏雪板、高山眼镜、羽绒衣裤、防风衣裤、毛衣裤、手套、高山靴、袜子、防寒帽、冰锥、雪锥、炊具、炉具、多功能水壶、吸管或净水杯、指北针、望远镜、等高线地图或其它资料、防水灯具、各种刀具等。

探险旅游出发前六个自问

抛开都市烦恼,背上行囊做一次探险旅游,用惊险和刺激取代长期郁积的压抑和麻木,过一段与世隔绝的另类生活,真让人垂涎三尺。但专家特地提醒说,旅游者出发前一定要自问以下问题,并能得出确切答案,以备不时之需。

1、我将离开多久?

2、这段时间我需要多少水和食物?

3、我带的衣服是否能适应相应的气候条件?

4、一双靴子够用吗?考虑到路途状况,我是否应该带双备用靴?

5、我需要为相应的地形条件携带何种特殊装备?

6、带何种药品最合适?


上一篇:那六类人不适合去西藏旅行?
下一篇:乘车游玩购物如何防扒?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