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自驾游外地遇险如何理赔?

如果您的车辆在异地出险,可按如下程序进行索赔:

  1.报案,同时向公公司报案电话;2.等候现场处理,保险公司会及时派遣当地分公司的查勘人员赶至事故现场,如果车辆不能行驶,请等待车辆救援;3.提出索赔请求;4.配合保险公司做事故查勘;5.事故结案;6.提交索赔材料,如不涉及人伤,一般所需理赔单证有:索赔申请书、驾驶证(正、副本)、行驶证(正、副本)、交通事故证明、交通事故赔偿调解书、法院判决书(如有诉讼)、修车发票、施救费及相关配用票据原件、赔款收据及身份证;7.赔案审核;8.领取赔款,为安全起见,大额赔款建议选择转账方式领取赔款。

  投保小提示

  1.购买车辆保险时,需仔细阅读条款,特别是免赔部分的内容一定要看清,不懂要搞清,最好咨询专业人士。

  2.遇到事故时,请及时通知保险公司,这样可以为之后的理赔做更充分的准备。

  3.按照事故的不同情况,在向保险公司提交证明时,先打个电话询问,在确认了所需证件已经齐全的情况下再前去索赔,以免事倍功半。

  4.车辆过户时,保险合同一定要重新办理,否则无效。这点买二手车时一定要注意。

  5.注意保险合同的有效期,尽早办理下一年的合同,不要产生真空期。

  温馨贴士

  小事故尽量不索赔

  小事故不要到保险公司索赔。如果当年没有出现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会在第二年给予10%的无赔款优待,这可是一笔不小的优惠。所以如果出现的事故较小,还是权衡一下,再决定是否向保险公司索赔。

  三者险赔付有范围

  一般来说,在机动车三者险中,保险公司是“第一者”,原则上把肇事车辆看成第二者,这就把被保险人、其雇用的司机、其允许的驾驶人员以及车上的人员和财产都包括在内,同时也包括本车发生事故时的驾驶员及其家庭成员、被保险人的家庭成员,此外的人和物才是第三者。因此,车上的人员如果在事故中受到伤害,或者驾车撞伤自己的亲属,都不属于三者险赔付的范围。

  不要肇事逃逸

  肇事逃逸绝对是遭人唾弃的行为。按规定,保险公司对有肇事逃逸行为的投保人不会有任何赔偿。除了被拘捕,这也是肇事逃逸必须付出的代价。


参考资料:


上一篇:武侯祠在什么地方?
下一篇:郊游背包如何选择?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