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带两岁的孩子出游需要注意什么?

我曾经几次带2岁多的孩子到外地,我的做法是:1、给孩子带上容易消化、卫生的包装食品如蛋糕、饼干类和一些零食,零食不必太多,够路上吃的即可,以免东西太多累赘。2、要带上饮用水,因为车上的水有时候可能供应不足或者过烫,小孩子喝不了着急。3、带上水杯和旅行水瓶。4、带上一个袖珍便桶和塑料袋,塑料袋套在便桶上,每次用过后扎紧袋口只扔掉袋子既可,免去洗便桶的麻烦。这样做很重要,因为火车上的厕所有时候很紧张,小孩子等不了。5、带上一条小薄毯或是你的大披肩,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盖在他的身上以免着凉(空调列车有时会很凉)。6、带上一些孩子常用的小药,如助消化、止腹泻、退烧的。7、带上一些新买的小画书,在车上给孩子讲,以免长途旅行孩子烦躁,同时也借此机会进行亲子教育。8、你要把钱放好,自己带孩子旅行安全第一。9、上车后和左邻右舍搞好关系,大家会帮助你的。10、最好再带上一个围嘴,在孩子吃东西时免得把衣服搞脏,另外别忘了带上两三包湿纸巾,可以随时擦手擦脸。
就想到这么多,供你参考。你再想想看,尽量做到东西实用齐全轻便,在列车狭小的空间里创造出一个便捷干净的环境。

最重要的是保证孩子的健康了,做好充足的准备是很必要的!

上一篇:外出活动如何防止中暑?
下一篇:森林旅行时要注意些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