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泡温泉应该注意什么

泡温泉应该注意些什么?

--------------------------------------------------------------------------------

泡温泉以前,最好先了解温泉的种类,以免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伤害。根据泉质划分,温泉一般分为四种:中性碳酸泉、碱性碳酸氢钠泉、盐泉和硫磺泉。

只有对温泉种类有了认识,并根据自身条件进行选择,才能真正达到泡温泉的预期目的。

虽说泡汤有健身的作用,但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泡的,以下几点是应该注意避免的。

1.佩戴首饰入池。首先,温泉中的微量元素会对金属有破坏和腐蚀的作用,温泉水中的硫磺和银质的首饰混合在一块儿,合成为硫化银,这样会影响到水质。

2.泡汤时动作太多。虽说泡汤是非常舒服的,但由于水温和水质的关系,已经让身体的气血和腑脏的活动更为积极,那么如果动作太多,就不能够及时地感受和把握自己身体的变化。

3.泡后用香皂清洗身体。因为香皂含有碱性物质,容易让皮肤干燥,泡汤的时候,身体的排汗已经很多了,水分就相对减少,再用香皂清洗,就非常容易造成皮肤的油脂流失。

4.温泉加桑拿。泡完温泉之后,水中的矿物质和负离子刚刚被身体吸收,如果马上进行桑拿的话,有益的物质就很容易随着汗液排出。

同时,泡完温泉之后,身体本来就有一些疲倦了,立即去蒸桑拿,极有可能造成晕倒、缺氧等等危险的情况。

5.温泉加按摩。泡汤时由于水温和矿物质会使身体的血液循环和心脏的跳动次数都加快,如果泡汤之后马上按摩就等于让身体同时经过两次血液的加速,这就加大了心脏的摄血量,使心脏的回血相对减少,严重的话,还会出现身体缺血和暂时性的休克。


上一篇:怎么样乘国际飞机?
下一篇:欧洲第一大河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