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还是旅游!我是一个学旅游的!

  我是一个学旅游专业的学生,我现在16岁,我觉得对于旅游我还有好多的知识不了解!对于考导游证我和我们同学一样都没什么信心了,虽然我的姐姐常说我学的这个专业就像一个小博士一样什么都要了解一点!但是我真有点不懂如何下手!虽然我性格开朗为人随和不记仇不过我还真怕我当不好一名导游!应该要怎么下手捏??还有怎么如何让我知道的知识更充实.毕竟我还有1年就要去实习了!

总的来说,导游是很辛苦的职业。先说导游证,旅游专业的学生考导游证,还不是很难。考汉语导游的话,旅游局会划定几个备选景点,建议利用在学校的时间,到几个景点去看一下,加深记忆。考试的时候,更多是背一下导游辞。外语导游的话,会稍微麻烦一点。
“象小博士一样”倒是不必,但需要对所有的知识知道一点,不在乎深入多少,在于知识面广。
在带团中,不仅需要 性格开朗,更需要领导能力,因为你在带领一个团队游玩,你要确保团队的客人服从你的安排,要不然,就象在学校,你是老师,你的学生不听你的,你的工作就没法开展了。
知识的积累不是强求的,导游教材里面的东西已经很多了,重在日常的积累,例如文化、经济、社会等方面的知识。在带旅游团中,还要对实事有了解,自身方面,最好培养几招绝活,象才艺表演什么的,因为在带团中,打个比方,汽车行程两个小时,在车上你要调动所有客人,自然少不了和客人搞个互动什么的……
养成一种在接到团队半小时内,获得团队信任,成为旅游团中的领导很重要。
最后,说一下导游的收入。现在旅行社给导游的团费很少,一天也就几十块钱,所以导游更多的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收入的,其中自然少不了一些暗箱操作的东西,这是整个行业的问题,你也不能回避,只不过是要慢慢学习,现在的游客知道的东西都很多的……
总之,导游是一项很累的职业。
最后,说一句旅游行业里很通用的话,干这一行,就要“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经历就是一种财富,建议你既然是旅游专业,不妨多去户外走走,有不清楚的查阅相关书籍。现在网上户外旅游运动的社区或聊天群不少,建议你加入进去和他们交流你也可以学到许多关于旅游的知识。干工作关键是兴趣和责任心,具备这些有不懂的可以慢慢去学,预祝你将成为一名优秀的导游。
经历,积累才能是自已知识丰富,自已壮大才能自信,你太小了还有很多机会,应该多读些有关方面的书
我也一样是旅游专业毕业的学生,现在工作已经很多年了。旅游行业的确需要人懂很多的知识,就像你姐姐所说的一样,需要像个博士一样什么都要了解一点.但是也不用担心。先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考导游证做好准备,熟悉每个省份的旅游状况,牢记基础知识;锻炼好自己的身体,为将来做导游做好准备。导游是一份非常需要能耐的行业,身体和心理的素质相当重要!性格开朗为人随和不记仇是你最好的本钱,好好掌握自己的方向,在将来步入旅游行业,也一样要有这样的性格,不要因为经验丰富后,而显得自满,那样就不能够让自己前进了。
对自己有点儿信心
我也是一名学旅游专业的学生,我马上就要去实习了。其实我一点也不想当导游,所以我没打算去考导游证。去年我们班去考国导,九个过了六个,资格证书已经拿下来了。你不用担心的,只要你认真看好五本书,导游辞说得流利点,国导一点都不难的。 导游是杂家子,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只要你好好读书,除外看看课外书,注意每天的新闻也很重要的。理论还是理论,如果可以先实习就更好了,这个专业实践很强的。
上一篇:去韩国的私人导游
下一篇:外国导游证件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