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旅游必须带哪些东西?

交通
  每至一地,必先清楚了解从本地至该地的交通途径的价钱、班期,以便预早订购客票。除了要对出发地的交通资料有所了解外,对于旅途中各站之间的交通途径、班期及价钱,也需要弄清楚。每至一站,先行办妥至下站的交通手续,以免临走时到处也买不到船票、车票或机票。在旅游旺季——春节、暑假——期间,这点万尤须注意。国内的各类交通工具中,以火车的班期较为准确,可以令旅客较容易控制时间。大多数工薪族会选择坐火车。新型空调车硬座的价钱相当于普通火车硬卧的价钱,假如身体健康,旅途不是横贯祖国东西南北,还是选择硬卧吧。若你年轻气盛,还可以尝试坐硬座,省下的钱可以多玩好几天。火车的班次选择也要注意,不要光看发车时间,重要的是何时到达。万一做了趟慢车,可就惨了。不过有时候你确要选择慢车,因为在车上呆一个晚上,可是省下了一天的住宿费。各市、城、县镇内,以公共汽车最为便宜,当然也最为拥挤。当到达目的地后,常常需要转汽车或坐船。坐汽车也有原则,尽量不要“打的”或租车,如今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大都能到你想去的地方,少坐一次出租车至少能省10块钱。但绝对不是不要打的,有的时候,这10块钱不仅节约了宝贵的时间,还有机会让你恢复体力。长途汽车,要坐正规车站发的车,在售票窗口买票时要问清楚是哪辆车。如果是招手车,一定要问清价格和是否要转车。不少地方盛行“倒车”,即你上了第一辆车,开到半路,它就将你转给另一辆车,对司机来说,提高了效率,而对你来说,也许就是麻烦甚至是纠纷。在一些地方岢以搭顺风车,不过要注意安全。坐船的时候注意不要在代办点买票,因为有时候,他们会收几十元的代办费。另外,民航飞机票也可以打折了,选择在淡季出行,光飞机票就可省下不少钱,网上预定价格还更低。大家外出旅游时,除要留意路线及所乘搭的站数之外,更需注意财物的保安,提防小偷。每至一地,必须购买当地地图。现在国内旅游业蓬勃发展,地图可以在车站、机场买到,切记要买最新的,以防资料过时。饮食国内的宾馆大都附设餐厅。不过,在宾馆的餐厅内用膳,价钱必会比在街上吃的更贵。因此,大家可以在街上的食肆进食,一方面较为廉价,另一方面更有风味,并且可以享受到更礼貌和更热诚的招待,当然要注意卫生。不过,国内的部分街上食肆,是害群之马的“黑店”,没有标明食品价钱,到结账时则飞禽大咬。大家在出发前,最好先打探清楚目的地有没有这一类黑店,免遭损失。或者先看清楚那间食肆的食品有没有标明价钱才好进内或坐下。虽然国内的城市乡镇一般都有大小食肆,但大家仍应带备干粮,以备急时之需。水壶就更是必备之物。
  药品
  除了必备的食物之外,大家更须切记带备不常用但又必须的药物。退烧药、喉炎丸、伤风药、解毒片、喉糖、胃药、止疴散等,有备无患,必须带备。
  住宿
  至于住宿方面,国内目前各大小城镇,都有不同规模的酒店、宾馆、招待所以至青年旅社,国营、私营的也有,大家可随意选住。在旅游旺季——春节、暑假,国内较出名的宾馆,都会爆满,大家如非先预订好房间,则需有心理准备,可能要在宾馆的大堂煎熬一夜,或到较差的旅店暂住。大家如至一地的宾馆,找不到房间,可请该宾馆的服务员帮忙,代为打电话向别的宾馆查询,这样可免奔波劳碌之苦。旅客退房,宜于每天的正午十二时之前办理手续。如过了这个时间,房租会被多计半天。如过了下午六时,则会被多计一天。
  气候
  ①大家无论到什么目的地,须先了解该地的气候概况,如四季的气温变化、晴雨的季节等,以便预备衣物的种类及数量。②假如在旅途之中有山区的话,必要多带御寒衣物及雨衣。由于山区天气变化颇大,多带则可保险。
  通讯
  既使到偏远地区旅游,也尽量选择有较发达的通讯设备的旅馆,确保随身携带的手机功能正常。另外,记住以下的电话号码有益无害:本地电话查询:114长途电话查询:113、173国际电话查询:115报警电话:110火警电话:119
  费用
  目前,我国国内旅行支票不够普及,国内自助旅游者大多是携带现金出行,为避免钱带得太少不够花销,带得太多又不安全,所以在出发前,你应对旅游全程的花费作一大概预算,预算内容应包括:①将旅行的经济标准定位,是选择经济型(投宿普通旅社、招待所;三餐选择经济快餐等方式;交通工具以公共汽车、步行、自行车租赁等为主)。普通型(投宿普通中档饭店;三餐在店中或其它中小餐馆就餐;交通可以在公共汽车之外,选择出租车、旅游巴士等)。还是豪华型(选择高档饭店住宿;一般在饭店享受三餐或其它高档、特色餐左厅用餐;交通以出租车、租赁汽车为主)。②准备购买哪些物品,大概花费是多少。③返程采用哪种交通工具,大概费用。④到旅游目的地后是否要探访亲友,需要备礼品或礼金多少。以上各条心中有数之后,再加上预算的30%-40%作备用。
  游季
  近几年,旅游热起来了,尤其当夏季旅游热达到高峰时,你会发现,外出找住处是一件很头痛的事。冬天虽然不是旅游高峰,旅馆也会有折扣,但天气寒冷。因此春、秋两季是出游的最佳时机。

那要看去什么地方了,如果是在城市带上银行卡就OK了.
在其他地方要带的就多了,药,特别是抗生素类的\防晒霜\雨衣\OK贴\花露水\矿泉水\干粮\,如果要去丛林什么的,那就多了去了

上一篇:租车自驾游有哪些高招?
下一篇:养鸡防暑降温要提前准备是怎样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