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旅行时如何计划花钱?

旅游重在身临其境,身体力行地体味、感悟自然和人文景观中的境界和内涵。随着旅游区现代化建设和城市交通的发展,一些人的旅游已变成一种“坐游”。出门要“打的”、坐公汽,登山要坐缆车,这种做法不仅多花钱,而且容易走马观花,失去旅游的真正意义。以步代车,既可以最直接地观光,而且还可以节省一大笔交通费用。   一般来说,在旅游区内食宿要多花费,因此应尽量到景区外食宿。比如,在到达确定的旅游景点前,可选择离景点几公里的小镇或郊区住下,然后选择当地有特色的小吃用餐。游览完后,也要再选择远离景区的地方住宿。在旅游中,早餐一定要吃饱吃好。午餐如果在景区内,最好有准备地自己带些面包、火腿、纯净水等方便食品,既省时又省钱。如登黄山,山上一碗面条就要二三十元,而自己带方便食品几元钱就可以了。晚餐可丰富一些,以使身体能够得到足够的营养补给。在景区外食宿一般可以节省40%的费用。

事先预算路费,住宿,饮食,景点门票等费用,带好备用药品,像雨衣、帽子等可以自己带,省钱。可以事先上网了解旅游点的情况,事先预定住宿倒是不错的打算。

上一篇:遵义旅游的四大品牌是什么? ?
下一篇:如何带宠物出国旅行?需要办什么手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