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警方支招如何防范盗抢?

 天气渐热,盗抢案件进入高发阶段。昨日,市公安局召开侦破“两抢”案件新闻发布会,在对今年以来破获的“两抢”案件进行分析总结的同时,为市民、企业、单位如何有效防“两抢”和盗窃支招。

  市民的疏忽今年1月至3月,普陀、闸北等区连续发生夜间入室盗窃案件,此类案件从作案手法上看,都是从防盗门进出,但门上并未发现撬痕,锁芯完好,很有可能是市民未反锁防盗门。
  警方提醒市民夜间应随手关好并反锁防盗铁门,不具备安装防盗门条件的老式住宅,也应在门内侧安装插销。为防贵重物品被盗,临睡前还应检查客厅内是否有皮夹、相机、现金、笔记本电脑等易于搬动的贵重物品。
  居住高层住宅的居民,外出或临睡前,除关好大门外,还要关好阳台门窗和临近水落管或空调的房间窗户,并建议有条件的家庭使用家用报警产品,或在窗口放置一些多刺植物或风铃。市民平时需有防范意识,并将此转化为日常生活习惯。
  市民的疏忽天气转热,市民纷纷穿起清凉装,衣服的减少会让诸如项链、耳环等贵重物品外露,易成为犯罪分子下手的目标。
  警方提醒市民外出时需注意防范,一旦遇劫,应及时报警,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为警方提供破案线索。
  企业的疏忽便利店、宾馆、旅馆、加油站等通宵对外营业的场所,到深夜凌晨时分,工作人员少,又有一定营业款,易成为犯罪分子下手的目标。
  警方提醒除依靠警方夜间巡逻外,夜间当班人员要注意防范,如发现可疑迹象,营业员要准确站位,相互配合,便于一有情况能及时作出反应并报警,同时将大面额营业款放在防盗保险箱或投币箱内。在保持镇定的情况下,记住歹徒的体貌特征,包括头发、身高、衣着、口音、使用车辆、逃跑路线等,提供给警方。
  企业的疏忽近期本市部分药店连续发生几起偷盗贵重药品的案件,此类案件一般发生在上午8点到9点半,这时药店刚开门营业,顾客相对较少,营业员警惕性相对较弱。
  警方提醒药店营业员对贵重药品要注意保管,对于购买较多数量贵重药品的顾客,要保持警惕,防范对方暗中调包或突然实施抢夺。同时,当有人以各种理由退药退款时,要对退换药品仔细查看,防范对方调包。

标签: 大千世界
票数:0我顶


上一篇:驾车游遇上恶劣天气的对策 如何?
下一篇:泥石流可以防范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