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旅游中应该准备哪些必备的药品?

外出旅游之必备药品

有些人由于不适应新环境或是旅途疲惫等原因难免出现一些病症,如晕车、上火、腹泻等。广州市中医院剂药科主任郭洁文提醒市民,出游前要根据身体的健康状况带好必备药,特别是有心脏病、高血压、哮喘病史等患者,更应随身带药。

郭主任说,旅游时游客常会出现晕车、上火等病症,也容易被蚊虫侵袭或者意外受伤,随身携带一些药品可有备无患。她介绍说,晕动片、清凉油、创可贴、眼药水、活络油都是常见的必备药品。如果乘车、船、飞机时出现眩晕、呕吐,可以服晕动片,或者将消炎镇痛膏贴于脐眼。旅途防蚊咬,可随身携带清凉油或百花油等。有心脏病、高血压病史的市民最好带上救心丹和降压药。

针对其他病症,郭主任选了一些对症良药,以防各种突发症状:

1、感冒:

普通感冒可选用副作用较少的中药制剂,如金朴感冒片、维C银翘片、重感片;解热镇痛药可选百服宁;必理通、新康泰克等可以退热和缓解头痛、关节痛等症状。

2、过敏:

扑尔敏适用于过敏性湿疹、过敏性鼻炎、药物或食物过敏,但易引起嗜睡。与解热镇痛药同服,可以控制感冒时的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

3、消化系统:

因慢性胃炎等引起的消化不良、恶心、呕吐、胃烧灼感,可选用胃复安、洛赛克;胃动力不足引起的胃胀可选用吗丁啉、新洛纳。

4、腹泻:

黄连素片或氟哌酸胶囊可治疗因肠道细菌感染引起的胃肠炎、腹泻,可可选用中药类丸剂治疗,如藿香正气丸、保济丸、救必应胶囊等。

5、细菌感染:

对付旅游途中发生的身体各系统细菌感染,可选用广谱抗菌药,如头孢类药物。腹泻严重时,可以将喹诺酮类药物和黄连素片合并使用。

十一黄金周,
我们去了大青沟。
准备了晕车药、感冒药、拉肚药、含片、防虫咬等。
回来后一点,
晕车药最畅销,
全部吃完。
其它大部分剩余。

上一篇:自由行时有哪些自我保护窍门?
下一篇:山野迷路时要注意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