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孕妇适合出游哪些地方呢?

一些要做妈妈的女士,可以有机会享受特别的休假,对孕期的保养是有益的。不过,妇产科医生提醒:孕妇在怀孕3个月内和怀孕7个月以后不适合做长途旅行,孕妇在出行前最好听听医生的建议,做好准备。

  医生说,怀孕18周~24周之间是孕妇出游比较安全的时段。因为这时候流产的危险低,孕妇也不像之前会恶心、呕吐不舒服,同时也没有早产的顾虑。

  旅游地的选择:准妈妈最好选择短时间、短程旅游为佳,保持劳逸均衡,防止过度疲劳。选择平原风景区缓步浏览为宜,避免长途跋涉、翻山越岭、冲浪滑水、深度潜水、高空弹跳、极热极寒之旅。

  交通工具的选择:尽量乘坐平稳宽大、附洗手间设施的交通工具,如火车、大型轮船等。选择挨近走道的座位,方便走动。如果要乘飞机旅行,要注意航空公司规定不准怀孕35周至36周以上的孕妇上飞机,孕妇须缴验医师所开预产期证明方能过关。若要长途飞行,至少每隔一两个小时要站起来在飞机上走动一下,以降低发生静脉血栓的风险。搭车时要系上安全带,因为安全带并不会增加胎儿伤害的机会,反而能保护孕妇的安全。此外最好不骑脚踏车或自行长途开车。

  衣服物品的选择:须准备宽松、舒适的衣裤和鞋袜,穿平底防滑的鞋子,以免造成意外伤害。托腹带、护垫以及可以清洁公用马桶的消毒喷剂等都应准备齐全。须有亲人陪同,确保旅途中的周全照顾与安全。

  孕妇产前检查手册、保健卡是一定要带的东西。平时产前检查医院、医师的联络方式也要写下来,以备需要时可以联系到自己的医师。要准备外用的酒精棉片、止吐药、优碘、外伤药膏、蚊虫咬伤药膏等。准备孕妇用的维生素,每日服用。也要带一些小罐的奶粉,可以在没有鲜奶喝的时候备用。若旅游中发生腹痛、阴道出血等现象时,应立即就医,情况严重应立即中止旅游


上一篇:世界遗产有哪些?
下一篇:哥哥姐姐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