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自驾游应必备什么东西?

 [交警提示]

  一般来说,按照路面的类型划分,恶劣天气下,高速公路是交通事故的重灾区。 在进入秋季后,一些城市的高速路段因地理位置,会经常出现大雾天气,提醒驾驶员朋友们在“十一”等节假日进行长途驾车外出时,一定要谨慎行车。

  胎压计

  价格:20元~50元

  气压是轮胎的生命。在驾车外出游玩时,建议使用胎压计,定期测量轮胎的气压和温度,通过有效控制车速及连续行驶时间来调整轮胎气压和温度,控制好轮胎的安全行驶范围。

  汽车应急启动器

  价格:500元~800元

  在野外,如果遇到无电瓶或电瓶电量不足、启动机转子烧坏的情况怎么办?便携式汽车启动器这个时候便能大派用场了。只要将启动器的正极启动夹钳连接到汽车电池的正极,而负极则连接到任何一处没有油漆的金属部分,便能自动点燃汽车发动机的机械装置。

  车载便携式打气泵

  价格100元~500元

  在长途行车或旅行时,车轮气压不足一般很难找到充气场所,随身携带一台车载便携式打气泵,将打气泵的电源线插在点烟器上,你就可以给汽车轮胎充气了,充气过程只需几分钟。市场上还有可以给手机充电等功能的便携式打气泵,但价格比较贵。

  车载导航系统

  价格:2000元~上万元

  除了一般的地图指示和实时路况报告方便车主了解路况外,有些还能提供GPS全球卫星定位功能,此外,像蓝牙、DVD、电子狗等功能也常常被引用在车载导航系统上。目前市面上,有些车型在出厂时便已配备车载导航系统。

  汽车急救包/箱

  价格50元~600元

  外出旅游时,急救包绝对是汽车必备的安全用品。有的急救包/箱里除了基本的医疗用品外,还有汽车紧急受损时的常用工具(如补胎针、充电线、拖车绳等)。

  车载冷热保温包/箱

  价格:150元~700元

  一个简单的车载保温包/箱就能解决食物储存问题。只需将接口直接插入汽车点烟器上,就能用电能来保持箱内温度(制冷或保温),长时间保持食物温度。

  随车备用油箱

  价格:200元左右

  出远门,便携式随车备用油箱必不可少。事先用备用油箱携带一定量的汽油,当在荒郊野外正巧车子没油就不用发愁了。


上一篇:旅游应带些什么?
下一篇:目前茂名的旅游业状况如何?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