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最佳旅游城市评定基础标准有几项?

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相关部门制订了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的评定细则。按照评定细则,旅游城市可按自身标准申报综合最佳旅游城市和专项最佳旅游城市两种,成都申报的是综合最佳旅游城市。综合最佳旅游城市基础标准满分为800分,达标线为500分,基本标准共分九项(见右表)。

当地居民的态度也被纳入创佳的测评中。据了解,当地居民获益度、满意度和参与程度的评选方法,需要同时使用客观数据采集、专家调查、向当地居民进行问卷调查等多种途径。而旅游业对当地居民的经济贡献数据,由当地政府直接提供。80分中,35分来自于对客观数据的评定;5分来自于专家现场考察打分;40分来自于对当地居民的问卷调查。

另外,旅游者体验及满意度的评选方法,主要是通过面向游客的问卷调查进行测评,旅游者体验及满意度,最高分为120分,达标线为98分,同时还要在网络上展开问卷调查。参评综合最佳旅游城市,需完成问卷调查2500份。按本市游客、外地游客和海外游客的比例20∶60∶20分配,本市游客500名,外地游客1500名、海外游客500名。

  最佳旅游城市评分标准

旅游者体验及满意度 最高分120分,达标线98分

当地居民获益度、满意度和参与度 最高分80分,达标线60分

旅游资源和景区(点)的丰富度、质量及独特最高分120分,达标线120分

自然及文化景观的规划、保护最高分40分,达标线28分

环境保护、旅游自然和文化资源最高分80分,达标线50分

交通及城市基础设施最高分40分,达标线24分

旅游设施和服务的覆盖面、质量和独特性最高分160分,达标线120分

城市旅游管理、规划、发展及营销最高分80分,达标线60分

城市合作发展旅游业的格局最高分80分,达标线60分 (完)(记者 谭麟 陈昌君)


上一篇:想去台湾旅游,如何办理
下一篇:参评城市怎样申报最佳旅游城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