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国旅游如何持汇?

银行卡
出国旅游的人,可以根据不同地方的特点,在出境时办理银行卡。如果经常出国,又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可向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对于不常出国的公民,可向银行申请办理借记卡,存多少花多少,一旦卡片丢失,因为不具备透支功能,可以相对降低损失。

现钞

除此之外,携带一部分小面额现钞也是非常必要的。

在币种的选择上,应以美元为主。美元作为世界第一大货币,在各个国家都有较强的流通性。去欧洲旅行可以携带欧元,如果在亚洲则以美元为好,毕竟欧元作为新兴货币在认可程度上还不如美元。

旅游国货币

当然也应该随身携带一些旅游国的货币。小额面值应多带一些。

出国之前,可大概了解旅游国货币与人民币的比价。参见中国银行当日外汇牌价。最好在国内银行换取前往各国的小额现钞,这样,你就能有基本的交通费从机场或车站到银行去换汇,从而避免7%~10%的损失。当然,去银行换汇,别忘了带上你的护照。

在国内未取得该国货币的游客也不必着急,国外的银行、机场、酒店、大型商店都设有兑换点,且价格基本与国内银行持平或更优惠。要注意的是,国外银行一般周末是休息的,且国外商店除24小时店外关门时间一般比国内早。

一般来说,车站、机场和码头的换汇点(标有CHANGE的字样)是换汇手续费最高的地方,甚至高达近12%,也就是说,换汇点不但按现钞买入价折合成当地货币,还要收取高额手续费。如果你到当地银行兑换的话,有的银行收取每笔定额手续费3000~6000里拉,有的银行不收手续费,只是汇率下浮,低的约1%。


上一篇:如何让长途飞行更愉快?
下一篇:如何选择旅行社?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