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到腾格里旅游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沙漠旅游虽然新奇刺激,但它毕竟属于探险旅游范畴,因而特对游客提出如下忠告: 
1、腾格里沙漠旅游宜在夏秋两季开展,冬春两季多沙暴,容易迷途并危及生命。 
2、参加沙漠旅游切莫单独行动,请随身备足饮用水,并与骆驼建立良好的关系,骆驼是你在沙漠中最可信赖的朋友。 
3、万一在沙漠中遇见沙暴,千万不要到沙丘的背风坡躲避,否则有被窒息或被沙暴埋葬的危险。正确的做法是把骆驼牵到迎风坡,然后躲在骆驼的身后。 
4、沙漠中昼夜温差很大,白天的阳光会把人烤得皮肤红肿,夜晚的寒凉则犹如冬季。所以夏季和冬季的服装都要准备。此外防晒油涂在身上后,会粘上沙子,使皮肤很难受,不如穿上浅色长衣,以抗拒紫外线,脸部可适当使用防晒油。 
5、沙漠探险旅游是一项集体活动,集体劳动是旅游中的重要内容,导游、驼工、游客三方面要精诚团结、顾全大局,旅游活动才能锦上添花。 
6、不要忘记沙漠也是地球的一部分,在沙漠中也要有环保意识,尽量把垃圾带出沙漠,至少是就地掩埋,否则我们的子孙有一天推开家门也许就会看见沙漠了。 
7、骑驼时,要防止骆驼站起来和卧倒时将人甩下,在这时要抱紧驼鞍或驼峰。平时不要靠近骆驼的后脚和头部,以防它踢人和用嘴喷人。骆驼虽然温顺,但受惊后却很危险,要防止突然的响声(如突然的喊叫)和刺目的颜色(如突然打开色彩艳丽的自动伞)刺激骆驼。长途骑驼不要绷劲,要顺着骆驼的步伐自然骑坐,随时调整坐姿,并适时下来步行一段。
我给你推荐个地方,途牛旅游网。那里有很多的网友自己设计上传的线路,我自己出去玩一般都要先去那找点资料。回来后也会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大家,希望也可以看到你的分享。途牛旅游预订免费电话800-828-1196/400-828-1196 祝你旅途愉快


上一篇:请问出国每个人可以同时携带5000美元加20000人民币吗?
下一篇:我要去上海旅游。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