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楼内失火如何自救 ?

楼房里如发生了火灾,被困在楼上的人如何逃生?这是火灾中常常碰到的问题。一般的应急措施是:躲避烟火不要往阁楼,床底,大橱内钻。火势不大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服或裹上湿毛毯,湿被褥勇敢的冲出去,但千万不要披塑料布之类的衣物。不要留恋财物,尽快逃出火场,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嘴鼻。如果身上着火,千万不要逃跑,要就地打滚,压灭身上火苗。不要盲目跳楼,可用绳子或把被单撕成条状连起来,紧拴在门窗或重物上,顺势滑下。充分利用房内的大窗,阳台,落水管或竹竿逃生自救。楼上如被火围困,发出求救信号。若逃生路线被火封锁,立即退回室内,关闭门窗,堵住缝隙,有条件的向门窗上浇水,等待救援。
对被大火包围的小孩,老人,病人,应设法及时疏散。如楼梯不通,可用被子,毛毯等将他们包扎,再用绳子,布条等吊到地面,使他们尽快脱险。


上一篇:旅行中中转换机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三春时节应如何妥善安排饮食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