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三春时节应如何妥善安排饮食呢?

春季多风且天气易变,早晚温差又比较大,是各种疾病的多发季节。专家建议,三春时节应多注重饮食的调配,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云南省健康教育专家熊世杰说,早春时节应多吃一些温性的食物,例如姜、蒜、韭菜、葱等,以清除体内阴寒。同时,还应多吃一点牛奶、鱼类、动物肝脏、瘦肉、豆浆等。但注意要少吃茄子、绿豆、黄瓜、冬瓜等寒性食品。


仲春时节,要适量服用滋补脾胃的食品,如大枣、蜂蜜、山药等。同时,可多吃菠菜、莴笋、油菜、绿豆等黄绿色蔬菜和时令水果及荠菜、鱼腥草等野菜,少吃过酸、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


暮春时节应多吃清淡的食物。这个时候气温已逐渐升高,因此饮食也要以清淡为主,可选择优质蛋白类食物及蔬果,多饮用绿豆汤、酸梅汤及绿茶,少吃羊肉、狗肉、麻辣火锅等食品。


熊世杰说,当前,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和工作压力加大,不少人的饮食没有规律和讲究,尤其是许多年轻人暴饮暴食、偏食或刻意减少进食,这些习惯都有损健康。据卫生部门调查显示,一些中老年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前列腺炎等症状已经出现在二十多岁人身上,因此必须从现在开始注重养生,同时要记住“药补不如食补”。


上一篇:如何消除旅途中的身心疲劳
下一篇:中国十大最美丽校园建筑?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