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旅行中如何防中暑?

夏季气温高,排汗多,外出旅游最易发生中暑。那么,在夏季外出旅游时应怎样预防中暑呢?

  穿浅色衣服 夏季外出旅游时应穿白色、浅色或素色衣服,因为白色、浅色或素色的衣服吸热慢,穿着凉爽,不易中暑。

  戴隔热草帽 纺织草帽的原料多为空心的,里面储存有一定数量的空气,而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另外,草帽对阳光还有一定的折射作用。

  中午要休息 早晨空气新鲜,气候凉爽。因此,夏季外出旅游时,出发时间应该早些,到了中午就休息,下午三四点钟以后再进行旅游活动。

  多喝盐开水 夏季高温,出汗过多,体内盐分减少,而多喝开水或盐茶水,可以补充体内失掉的盐分,从而防中暑。喝盐水时,要少量多次地喝,才能起到预防中暑的作用。

  带防暑药夏季 外出旅游时应该带些防暑药物。如人丹、清凉油、万金油、风油精、十滴水、薄荷锭。

  一旦发生中暑,应将病人抬到阴凉通风处躺下休息,然后给病人解开衣扣,用冷水毛巾敷在病人的头部和颈部。并让病人服些人丹或十滴水。如果病人昏倒,可用手指掐压病人的人中穴或针刺双手十指指尖的十萱穴位。当病人好转时再送往附近的医院治疗。


上一篇:什么是世界遗产
下一篇:旅游有什么好处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