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秋季谨防神经根炎?

一场秋雨一场寒。几场秋雨过后,气温便由热逐渐变凉,这时候也正是感染性神经根炎的高发季节。
  医学认为,感染性神经根炎是一种由各种病毒感染,尤其是肠道病毒感染后引起的神经变态反应,属于感染免疫性疾病。当然,过度疲劳、受寒着凉、赤脚涉水等也与该病的发生有着密切的关系。
  感染性神经根炎是以儿童及青壮年为主要发病对象的疾病,在一年四季中均可发病,但以深秋时节的发病率为最高。
  感染性神经根炎的特点是发病急、进展快。发病前1~4周常有腹泻、感冒及发热等感染病史,随后患者出现手足皮肤麻木、奇痒、胀痛及蚂蚁爬行样等异常感觉,并逐渐向躯干发展,继之出现进行性四肢肌肉无力,表现为双手握物无力,举臂困难,重者出现手腕下垂,双下肢行走呈摇摆状,容易摔倒,严重者足背不能抬起。
  上述症状多从四肢远端开始,且左右对称。该病若不及时治疗,常于1~2周内发展为广泛性周围神经麻痹,即由下肢到上肢,然后到腰背部,以致使患者不能坐起或翻身,严重者可造成呼吸麻痹而死亡。
  预防此病就要避免外出淋雨和赤脚涉水,夜间不在潮湿的地方乘凉,保持居室干燥。

一场秋雨一场寒。几场秋雨过后,气温便由热逐渐变凉,这时候也正是感染性神经根炎的高发季节,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医学认为,感染性神经根炎是一种由各种病毒感染,尤其是肠道病毒感染后引起的神经变态反应,属于感染免疫性疾病。当然,过度疲劳、受寒着凉、赤脚涉水等也与该病的发生有着密切的关系。

  感染性神经根炎是以儿童及青壮年为主要发病对象的疾病,在一年四季中均可发病,但以深秋时节的发病率为最高。这是因为许多人抗病能力较差,不能一下子适应气候由热转凉的突然变化而引起病理现象之一。

  感染性神经根炎的特点是发病急、进展快。发病前1-4周常有腹泻、感冒及发热等感染病史,随后患者出现手足皮肤麻木、奇痒、胀痛及蚂蚁爬行样等异常感觉,并逐渐向躯干发展,继之出现进行性四肢肌肉无力,表现为双手握物无力,举臂困难,重者出现手腕下垂,双下肢行走呈摇摆状,容易摔倒,严重者足背不能抬起。

  上述症状多从四肢远端开始,呈手套或短袜样分布,且左右对称。该病若不及时治疗,常于1-2周内发展为广泛性周围神经麻痹,即由下肢到上肢,然后到腰背部,以致使患者不能坐起或翻身,严重病例可累及呼吸肌,造成呼吸麻痹而死亡。

  综上所述,感染性神经根炎是威胁人类身心健康的严重性疾病,故在发病季节要时刻做好预防工作,如避免外出淋雨和赤脚涉水,夜间不在潮湿的地方乘凉,保持居室干燥,积极预防和及时治疗各种病毒感染性疾病,如病毒性腹泻、病毒性感冒等。坚持参加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增强机体抗病力,一旦发现该病患者,要速送医院进行治疗,切不可耽误病情,以免酿成不良的后果。

上一篇:全世界七星级的酒店在哪里?
下一篇:什么是拇内翻?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