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门在外,你愿意为不认识的求助者把风吗?

周末和几个同事相约去玩,在一景区爬山时,遇到了一个匆匆而行的女孩。看我们从山上往下走,便问我请问上面有没有厕所?因为我们经过的地方无厕所,我们几个是在景区进门处上的卫生间,离现在位置已经很远了,得走个把小时吧。其它地方真的没有发现厕所的踪影(进门处那个厕所也又小又破的),当然不代表一定没有。
我告诉她,上面没注意到厕所。看她着急的样子,我想到经过的地方有的有天然屏障,便说“你要是实在憋得慌,再往上走走找个背人的地方解吧。”我看着她用求助的眼光看着我,着实也想过去帮她把把风。可是看着几个同伴快速下去了,我便也转身走了,那女孩还向我道了谢谢。我回了不客气。她匆匆往上走,估计是要按我说的找地了。仔细想想,总觉得有点不是滋味,我是不是应该去帮她把把风更好一些?还是我已经够意思,对得起她了?如果把我换你,你如何去做?

出门在外,当然要互相帮助了。不过素不相识的人,觉得还是像你这样好。这并不是明哲保身,而是这样做得很有分寸了。如果你还热情地去把风的话,人家还会你有什么企图呢。这个社会像你这么好的青年实在少呢。

上一篇:青岛有什么旅游景点吗?介绍一下谢谢!
下一篇:请问时差问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