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开车族如何防晒?

对于开车的OL一族来说,不要以为躲在车里隔着车窗就不会被阳光捉到,紫外线的穿透能力可是不容低估哦。其实利用一些简单易行的方法,你就可以轻松防晒,专心享受驾车的乐趣。

衣服也能防晒!衣服的防晒能力首先取决于衣服的质料,其次是色泽,比如,棉质衣服的SPF值大约为15-40;聚酯浅色衣服的SPF值大约为7-10;针织浅色衣服的SPF值大约为4-9。一件彩色的棉质T恤,它对紫外线的过滤效果要比白色的好,因此在驾车时穿上彩色的衣服便可帮你自我保护。另外,对于裸露的臂部肌肤,轻薄的纱质披肩以及套袖便是你的好帮手。

此外,给你3个生活习惯上的小调整,就像为你的防晒工程上了双保险。

1. 比如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多吃一些番茄可起到防晒作用。专家发现,如果每个人每天食用40克番茄酱,被太阳晒伤的风险将减少40%;如果再加上10克橄榄油,那么防晒的效果就会更好。这可能是番红素在防晒伤方面起着主要的作用。

2. 尽量少吃感光蔬菜,尤其是比较容易长斑的皮肤,在春夏季节最好少吃\"感光\"蔬菜。芹菜、香菜、白萝卜等属于\"感光\"蔬菜,这些蔬菜让爱长斑的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这个季节反而应该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淀、让皮肤变白皙的蔬果,例如猕猴桃、草莓、西红柿、橘子、卷心菜等。

3. 晒后不用热水洗脸。如果在外边晒了一天,再用热水洗脸,就如同被热水灼伤。只有凉水才能令毛孔收缩,令肌肤冷却下来,达到消热退红的作用。而使用了热水,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出现片片潮红甚至长出晒斑。


上一篇:哪些人不宜乘飞机旅行
下一篇:春季出游应该注意些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