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永安---桃W洞

娝大家提拱一些曑於永安的桃W洞的屒料.(我用O哰霅J?的)

??大家!

永安桃源洞位于城北9公里沙溪上游的木并 榈山中,是国家级风影区。桃源洞口高达120米的峭壁上,镌刻着“桃源洞口”四个大字,每个字2米见方,另附有律诗一首:“介破谗岩一涧流,探奇乘涨弄扁舟。悬崖高削千寻玉,幽壑寒生六月秋。点岫烟云闲去住,忘机鸥鸟自沉浮。武陵人远桃空在,临去踌躇意未休。”由桃源洞开发者、明代举人陈源湛所书。明代地理学家、旅游家徐霞客曾历尽艰辛来桃源洞揽胜,并著有《游桃源洞日记》。
1984年被永安市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一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桃源洞位于福建省永安市北面9公里的燕江畔,相传古时因溪边遍植桃树而得名。 景区方圆10公里,分布着百丈岩、葛里、修竹湾、h榈潭等七十三处。区内o岩嶙峋,林木葱郁,有奇、绝、秀、幽、险的奇观。h榈潭十里碧波,清澄如镜。宋代李纲有诗曰:“h榈百里远沙溪,水石称为小武夷。”

  桃源洞似洞非洞,系拔地而起的山岩,中裂一隙,仅留天光一线。洞口绝壁上有万历年间两郡司马陈源湛所书“桃源洞口”四个大字。桃源洞有一线天、通天亭、观音殿、飞来石、仙人棋盘、跨虹桥、凤冠亭等18景。最著名的是一线天,只见悬岩断壁上一隙通明,全长120米,高40米,宽仅盈尺,最窄处只可侧身而过。 徐霞客在游记中称“缝隙一线,上劈山巅,远秀山北,中不能容肩。余所见一线天数处,武夷、黄山、浮盖,曾未见若此大而逼、远而整者”。


这处也可叫山门,入口处就是了。

上一篇:八个最经典的探险胜地?
下一篇:夏季行车中应该注意那些安全事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