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澳大利亚 的旅游财政收入

会议、展览业在澳大利亚欣欣向荣,每年收入达70亿澳元。其中,专业会议年收入为60亿澳元,展览业收入达10亿澳元。

  新南威尔士州的旅游收入中,有35%来自会展业。该州尤以悉尼的会展业发展最快, 1999年有39个国际性会议在悉尼举办,数量突破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与会代表总人数达43000人,收入将达1.8亿澳元。各类专业会议的收入可达7亿澳元。国际会议协会(ICCA)根据各城市承办2000年世界会议数量后的分析和估计,到2000年悉尼将成为世界第一大会议城市,墨尔本将位居第二。作为维多利亚州的首府,墨尔本将目光集中在2000年小型公司会议的发展上,这是维州商务活动发展战略的主攻目标。1998年,维州共主办了231场活动,吸引了24.2万代表,收入达4.11亿澳元。在昆士兰州,布里斯班是会展中心,1998年会议、展览总数为296个,代表的消费估计达2.19亿澳元。而在西澳,仅今年头四个月,会展行业的收入已达到1232万澳元。

  澳大利亚旅游局表示,会议/展览旅游将在21世纪头10年里,被当作澳旅游业的重头戏来发展。澳大利亚旅游局已对会展业做出承诺,即在今后12个月内,在原有组织的一系列活动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会展业的影响。巴塞罗那和亚特兰大都利用奥运会的机会推动会展业大力发展,悉尼也正在利用举办奥运会的机会,希望比上述两个城市更好地利用和发挥大型活动效应。澳大利亚将悉尼奥运会的影响定位在努力向全国范围延伸。从布里斯班的友好运动会,到墨尔本联邦运动会,世界杯橄榄球比赛,世界名人滑雪冠军赛以及其他一系列国际性活动的主办,澳大利亚将在新世纪头10年中成为世界重要活动的主要举办地。

  澳大利亚旅游局(ATC)计划扩建从黄金海岸、珀斯一直到悉尼、阿德雷德、凯恩斯的会议设施,并通过增加投入,与业内人士密切合作以及把会展融入所有ATC的促销推广活动等措施,使澳大利亚会展业上一个新台阶。ATC执行总裁约翰莫斯称,ATC力图最大限度地挖掘会展市场潜力,以争取实现澳旅游业整体的高产出。


上一篇:请问深圳海上世界烧烤场
下一篇:随团旅游要注意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