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谨防“长途乘车综合症”

青岛开往成都的K206次列车行至绵阳站附近时,一名姓吴的农民工突然出现哆嗦、呓语等症状,本应在绵阳站下车的他拒绝下车,口中呼叫着“有人要抢我、杀我”。经过列车乘警的劝导、说服,吴某才逐渐清醒过来,最终由民警帮助回家。

参与这次救助的列车乘警长宋世平告诉记者,这是一起比较极端的“长途乘车综合症”,类似情况在春运长途列车上屡屡出现。据介绍,“长途乘车综合症”是指在长距离乘车过程中,由于车厢内空间狭小,空气污浊,旅客饮食不规律,加上旅途疲劳,一些身体素质、心理素质较差的旅客就会出现精神萎靡、意识迟钝等不良症状,个别人还会出现程度不同的精神分裂症状,言行难以自控,严重者甚至表现出打人、劫持、自残等暴力倾向。

根据列车乘警的观察分析,农民工是最容易患“长途乘车综合症”的人群。为避免旅途中出现身心不适症状,列车乘警特别提醒乘坐长途车的农民工,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在乘车前要保证充分休息,不要疲劳上车;大额现金最好邮汇,不要随身携带,以免造成紧张情绪;在车上注意饮食,保证营养摄取,并且多活动活动身体。


上一篇:森林旅游十注意
下一篇:旅游“六要素”及“四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