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旅行时性生活的注意

随着长假的到来,很多人会计划和爱人去旅游,但如果对旅行中的细节把握不当,可能会让“性福”生活大打折扣。为此,武警总医院妇产科王黎娜主任给出了六道温馨提示。

提示一: 贴身用品随身携带

对于自己贴身使用的一些东西,如毛巾、浴巾等,最好不要贪图行装简便,使用宾馆房间的公用物品。如果宾馆的消毒设备对于病菌不能彻底清除,乱用这些东西接触私密部位,很容易导致感染,造成瘙痒及炎症。

提示二:穿衣注意“知冷知热”

在游玩时,适当地多带一件衣服,根据天气的变化,注意随时增减。因为冷热不适,容易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也易使生殖系统受到“侵袭”,发生炎症。

提示三:多喝水多排尿

女性的阴道短而直,很容易因性生活摩擦而受到感染。男性虽然尿道较长,但能通过和女性的亲密接触而感染,造成炎症。而喝水排尿本身是对于细菌的一种自洁,在性生活结束后及时排尿,可以将粘在阴道上的细菌冲刷掉,从而避免炎症的产生。

还要注意不能因为怕麻烦而憋尿,长期憋尿容易使膀胱充血,导致泌尿系统感染。

提示四:私密部位穿戴宜舒适

旅游中出汗多,内衣裤最好选择吸汗性能好、无刺激的棉织品,不宜穿戴一些涤纶树脂或化纤材质的内衣裤,这类面料通透性差,汗水不易蒸发,涤纶纤维刺激乳头和会阴黏膜后,易诱发乳腺管阻塞和外阴瘙痒。很多女性贪图方便使用护垫,而阴道的分泌物粘贴在护垫上,很容易摩擦阴部,引起感染。除内衣外,外衣尽量不要选择紧身牛仔裤,否则容易对外阴造成摩擦,导致阴部受伤感染。

提示五:劳逸保持适度

旅途中要合理安排出游和休息时间,尽量避免性生活过于频繁,导致身体过于劳累而造成免疫力低下,引起各种疾病。

提示六:性生活前后应清洁

性生活前后的清洗,能做到“之前洗澡之后洁阴”最好,但洗澡宜淋浴忌坐浴。如果条件不够,可以选择使用质量好的一次性产品,如纸质内裤、卫生湿巾等。


上一篇:缓解旅游疲劳的饮食
下一篇:旅游保健的十大守则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