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黄金周消费休闲要适度

冷静购物 避免跟风消费

长春市一所高校的赵同学避开了黄金周出行高峰提前出游,刚刚旅行归来的她向记者抱怨:前几天去某旅游景点游玩,景区内小商贩称旅游纪念品减价,很多人争相购买,自己也跟风购买了“相思豆”等纪念品。后来才发现这种“相思豆”不过就是红小豆穿成的,外面刷上红漆,全国很多旅游景点都有卖的,并非当地特产。

“五一”黄金周期间,商家针对消费者的心理,打折促销活动会接踵而来,无论是外出旅游,还是在本地休闲,消费者都可能遇到和赵同学相似的问题。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缴润凯认为,一些人群在消费时,极容易受到周围情境的影响,造成跟风购买又后悔的情况。消费者要尽量不受周围人的影响,如果看到别人在疯狂抢购,自己要冷静考虑一下是否有消费的需求再做决定。

避免过度休闲危害身心健康

随着“五一”旅游线路“白热化”,许多上班族选择在“五一”期间不外出,在家中度过七天长假。心理学专家提醒这类人群,在长假期间,尽量避免暴饮暴食,过度饮酒,频繁熬夜唱KTV,长时间打麻将等情况。过度的娱乐休闲,造成身体和心理的疲惫,在长假结束后,很容易疲乏困倦,觉得头脑不灵活,很难进入到工作状态。

心理学专家介绍说,这样的症状在心理学上被称为“假日综合征”,并建议“五一”黄金周,大家还是要适度放松,选择体育运动等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娱乐休闲项目。


上一篇:南岳衡山四奇是那四奇?
下一篇:蓬勃发展的海洋旅游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