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乘飞机有哪些保健常识?

在座椅上的姿势以坐得舒适为原则,不要抱肘而坐,也不要蜷缩成团,因为这种姿态会影响深呼吸,妨碍放松。好在座椅靠背上放一软垫,顶住腰部,头枕在靠背上,稍向后仰,做深呼吸练习。飞机起飞后,调整座椅靠背,直至自我感觉最舒适的程度为止,以便于放松。

1、 乘飞机时,应注意飞行安全,扣好安全带,不带危险或易燃品,不在飞机升降期间使用手提移动电话等相关电子用品。

2、 防晕机。晕机呕吐是平衡器官紊乱,身体适应较差的缘故,一般在登机前15分钟服些防晕车船药就会平安无事。有严重晕机病人,若能采取以下预防措施可以避免和减轻晕机症状: 乘机前的头一天晚上睡眠休息要保证充足;应在飞机起飞前1小时,至少也要提前半小时口服晕机宁。 尽量挑选距发动机较远又靠近窗的座位,能减少噪音和扩大视野。还可以做些转移注意力的事情,如看书、聊天、听音乐等。 保持空间定向是十分重要的。视线要尽放远,看远处的云和山脉、河,不要看近处的云。发现左邻右舍的旅客,有迹象要呕吐应立即离开现场,避开视线,防止因条件反射所造成的呕吐感觉。

3、 为避免在乘坐飞机时出现不适感,最好不要吃得过饱,以免加重心脏和血液循环的负担,和引起恶心、呕吐、晕机等。而且应少食用多纤维和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因为人体在5000米高空、体内的气体较在地面时增加两倍,如果进食此类食物,飞行时就会加重胸闷腹胀的感觉。

4、 有些疾病的患者不宜乘飞机:由血栓或出血引起的脑病患者,绝对不要乘飞机;重度脑震荡病人应有专科医生随行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轻度脑震汤病人应随身带些止痛药;患有血管硬化症的老年人在登机前可服少量镇静剂;感冒流涕和鼻塞不通的病人最好不乘坐飞机,因为咽鼓管阻塞有鼓膜穿孔的危险。因为飞机起飞、降落、上升、下降、转弯、颠簸等飞行姿态的 变化,以及飞机在穿越云层时光线明暗的快速变化,会刺激这些疾病的发作。

5、 如有耳闷、耳重、耳痛等症状,预防的有效措施之一是不断地张嘴和吞咽;另一办法是嚼几粒干果,或口香糖使咽鼓管常开。嚼吃是预防航空性中耳炎的最有效办法,也是最令人轻松愉快的措施。

1、乘机者在乘机前24小时应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疲劳。少吃油腻何不宜消化的食品,适当多吃些水果,不可空腹乘飞机也不易过饱,否则宜带来不适或晕机。

2、乘机要系安全带,切勿大意,小小安全带在必要时能起到确保安全的作用。

3、适时吃点食物。在飞机起飞或降落时,吃点小糖果或喝点水,对预防航空性中耳炎很有作用。

4、登记时的机票在一段时间内不宜丢弃,也许近期会派上用场,请妥善保存!


上一篇:在西藏旅游如何选择住宿地
下一篇:选择女傧相八项注意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