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暑期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随着暑期的来临,交通事故的数量也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其中学生交通事故数量的上升特别明显。根据历年的统计资料,每年的七月和八月,都是学生交通事故的高峰。从学生事故增加的原因来分析,主要是暑期出行学生的增多引起的。




每年的暑期,许多学生都会趁着假期出门旅游,或者找些同学找个地方聚聚。这个时候,许多学生便会选择十分自由的自行车或者电动车,相约一起出行。当学生们三三两两并排骑行在道路上的时候,便容易发生一些意外的交通事故。一方面,学生们轻轻松松地骑行在道路上的时候,往往不会察觉身边或者身后面会有危险,恰恰是在这个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故便会突然发生。另一方面,学生们并排骑行的时候,车速往往比较缓慢,而且占据比较多的骑行路面,这个时候,其他骑行较快的自行车或者电动车,便会想方设法地进行超越,因而就极易发生意外事故。

同时,许多大学生也会趁着假日去找份兼职,或者进行暑期实践。这个时候,也容易发生一些交通事故。因为绝大多数大学生出行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当他们骑车出校门时,对道路情况往往不是很熟悉,因而容易在一些特别的路口发生交通事故。警方提醒广大学生,暑期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尤其是骑车出门的时候。


上一篇:绵山风景名胜区
下一篇:进入高原缺氧的青藏高原须做哪些身体上的准备?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