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长假后秋凉需注意什么?

来源:21CN


预防“节后综合征”

“节后综合征”具有普遍性,


上班族是易感人群。其实“节后综合症”是长假制度后出现个人生物钟被破坏的一种现象,并不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真正意义上的疾病。张医生认为,大多数人出现的不适缘于生理、心理惯性。于是,有些人便会出现抑郁、焦急、忧伤、失落甚至心悸、失眠等身心健康问题。上班族要尽早收心,加强自我调节。同时还要补充睡眠,每天晚上入睡前不妨泡个热水澡,易失眠者可在睡前喝些牛奶等。另外还要注意合理饮食。应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豆腐、牛奶和多食碱性食物。如新鲜水果、蔬菜、豆制品、乳类和含有丰富蛋白质与维生素的动物肝脏等。

“秋冻”不要冻过头

入秋之后,天气明显转凉,早晚温差大,人体新陈代谢渐缓,尤其老人、小孩,抵抗力弱,容易感冒、咳嗽。专家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秋季养生,平安无事地度过“多事之秋”。从养生的角度来说,“润其燥”是秋季养生的大法,所以饮食上要注意用清淡滋润之品以防燥。秋季每日水的摄入量应达到2000毫升,以维持水电解质代谢平衡。

俗话说:“春捂秋冻”。专家说,适当地“冻冻”,可增强皮肤的耐寒力。但中秋以后,气温降低,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不可骤增骤减,也不可增加过多,以利于身体对气候转冷的适应力。特别是患有慢性疾病及年老体弱多病者,注意保暖是预防秋季发病的重要措施。


上一篇:进入高原缺氧的青藏高原须做哪些身体上的准备?
下一篇:练就非凡口才要必备哪些要素?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