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森林旅游之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有那些?

三大纪律

一 :切忌单独进入未经开发的原始森林。

以免迷路、失踪,遭遇饥饿寒冷或野兽的袭击,导致人身伤害。

二 :不能在林区或自然保护区内随意采集标本、摘尝野果。

有些种类的植物,它们的汁液、花朵或果实鲜艳惹人,但很可能有毒,如果随意采摘,很容易导致中毒。

三 :在林区或自然保护区内,不能随便砍伐、狩猎、野外用火、遗弃垃圾等。

当第一棵树被砍倒的时候,人类的文明开始了;当最后一棵树被砍倒的时候,人类的文明就结束了。爱护大自然,保护野生动物,义不容辞。

八项注意

一: 弄清目的地最佳旅游季节。一般说来,北方森林公园的春、夏、秋三季,景观特色比较明显。尤其当地举行登山节、山会的前前后后,是最佳旅游时节。

二: 提前制定游览路线,科学安排游览时间,以免到了目的地手忙脚乱,耽搁行程。

三: 如果要去比较偏僻的林区或未开发的原始森林,需要找当地向导带路,以免发生意外。

四: 在森林中穿行,鞋子要防水防滑,同时要戴上帽子或头巾,穿长衣长裤,防止被树枝挂伤或被毒虫毒蛇咬伤。

五: 在茂林里穿梭很容易迷路,除要带备指南针外,还要留意溪流的走向,顺水觅路,不失为上佳寻路法。

六:在山里要懂得求生之道,多留意动物的出没,鸟雀及猴子吃的野果之类,人类基本也能食用。

七: 若在山里遇上暴风雨,首先要认清方向,找一处较开阔的坪子,既不致迷途也可避开雷击。

八: 随身携带手电、哨子、军刀、绳子等物品,会有意想不到的用途,同时,急救药品带上备用,关键时刻,可以救命。


上一篇:英格兰西南的旅游介绍
下一篇:英格兰中部的旅游介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