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旅游保险的种类有哪些

从旅游保险的实施方式分,旅游保险又可分为强制保险和自愿保险两种。
所谓强制保险,是指国家法律规定的保险,凡符合一定条件的,无论投保人是否愿意,都必须参加保险,保险人也不得拒绝。例如,旅游者乘火车时购买的保险就属强制保险,自凭票开始旅行,保险责任自动生效,保险费包括在票价中。
所谓自愿保险,是指投保人和保险人双方自愿协商并签订合同而成立的保险、自愿保险投保或不投保完全根据投保人的意愿决定。

类型上大致有两大类:

1、旅游救助保险:对于出境游的旅客来说应购买旅游救助保险,这类保险是国内各保险公司普遍开办的险种,这类保险是国内各保险公司普遍开办的险种,是保险公司与国际救援中心联合推出的,游客无论在国内外任何地方遭遇险情,都可拨打电话获得无偿救助。中国人寿、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与国际(SOS)救援中心联手推出的旅游救助保险种,将原先的旅游人身意外保险的服务扩大,将传统保险公司的一般事后理赔向前延伸,变为事故发生时提供及时的有效的救助。

2、旅游意外伤害保险:这类保险主要为游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时提供风险防范服务。


上一篇:绕着大海去旅行
下一篇:出门旅行怎么藏钱防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