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泰国民俗旅游风情

大象节

大象节在泰国是一个地方性的节日,但它的名声却远扬国内外。每年,东北部的素辇府都要举行庆祝活动。此外,东部的猜也奔府有时也举行活动。时间在11月的第3个周末。庆祝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大象表演,尤其是素辇府的素辇城的大象表演,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
近十多年来,素辇府的大象表演越搞越丰富,越演越精彩,配合旅游事业,为素辇府带来一笔可观的经济收入。大象表演的内容十分丰富。
猎象表演:大象表演的节目中大多以猎象表演为开始。在表演场地上,几十头作为“野象”的大象在前面奔逃,后面紧追着十多头骑有猎手的大象。每个猎手的手中都拿着牛皮索,猎象的方法就是以牛皮索套住大象的足。
拔河比赛时,以绳索套住一头大象为一方;以几十个壮汉手执绳索的另一端为一方。在拔河比赛中,往往是一方的人数增加,由五六十人、七八十人增至一百多人。最后,常以大象身子前倾,众人仰跌在地,引起观众发笑而结束
足球赛:12头大象分作两队,每队又各有前锋、后卫和守门员,都由大象充任。足球是特制的,比一般足球大一倍。球门宽约25米。大象在驯象人的指挥下用脚和鼻踢球。由于象体笨重、不灵活,凡对方踢准球门的球,守门的大象十有七八挡不住。
拾物竞走:在场地跑道上每隔一段距离放有一个物件或水果之类的东西,当裁判员一声枪响,驯象人骑着大象开始比赛。当大象跑到放物处时,必需用鼻子把东西拾取,回到起点。如此直到最后,看谁能先夺到红旗。但在比赛中,总有个别大象不能比赛到底,中途不听指挥,逗得观众哄然大笑。
象踏“人毯”:表演时,由节日主持人任意选择或观众自告奋勇出来十来名观众,一字形卧躺在场地上。躺在地上的人相互间隔一定的距离,组成所谓的“人毯”。然后四五只大象没有指挥,一步步地走近,跨过“人毯”。这是一项比较惊险的表演,只要大象走错一步。数吨重的大象会把人踩成肉饼。
模拟象战:象战常常是表演节目的压轴戏。百头左右的大象分成两队。驯象人化妆成古代的将帅、士兵,手持长枪等古代兵器骑在象背上,象的四周都有穿着古装的士兵,他们也手持兵器。两队象队在一片喊声中对打,大象相互冲撞,最后,扮演“侵略者”的一队,丢下很多“尸体”溃逃而去,象战结束。


上一篇:旅游途中的货币常识
下一篇:哪些病人不宜乘出租车去医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