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国旅游应尊重当地风俗

英国。讲究女士优先是英国社会的共识,您最好也能做到这一点。英国人在初次相见时会伸出双手紧握对方,以示友好。他们喜欢被冠以荣誉头衔,平时行事保守、谨慎,讲文明、重礼节、守纪律。如果喜欢谈私事,在英国是不会受到欢迎的,英国人崇尚私人空间,并且忌讳别人称其为英格兰人,而应称之为不列颠人。大象在英国是蠢笨的象征,孔雀开屏被视为自我炫耀。给英国人送花不要送百合,因为它在英国意味着死亡。
法国。法国人注重准时赴约和乐于助人的品德。和法国人初次见面时不要送礼,否则他们会觉得很尴尬。在法国,握手的礼节很常见,如果是好友相见,则以拥抱代替握手。一般情况下,法国人忌食辛辣食品,忌送人菊花、杜鹃花,忌用黑桃图案。

德国。德国人勤勉、守纪律、爱清洁、喜音乐、衣着讲究。和他们喝啤酒时不要随意碰杯,因为一旦碰杯就须喝光。如果需要送礼,鲜花、糖果、书籍、相册、精巧的皮革制品、漂亮的围巾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客人在向主人献花时一般需要把包装纸去掉。茶色、红色和深蓝色在德国不太受欢迎。比较重要的一点是,德国人尊重传统和权威,喜欢头衔带来的荣誉,忌直呼其名。

俄罗斯。俄罗斯人性格豪爽,待人热情,喜欢喝酒。熟人见面时若不问好,不仅失礼,还可能表示友谊已经不存在了。在俄罗斯,人称代词“你”和“您”有严格区别,前者用于熟人、上对下之间;后者用于陌生人、下对上、幼对长之间,是一种尊称。去俄罗斯人家做客,应给女主人送鲜花。若迎接贵宾到来,主人家的女青年常以献面包和盐作为迎客礼节。

美国。美国人以不拘礼节著称,初次见面,就可直呼对方的名字,有时不一定要握手,只需“哈 ”一声即可。美国人讲话很少自谦,崇拜强者,不同情弱者。跟美国朋友说话要直截了当,不要拐弯抹角。性格开朗直爽的美国人非常热情好客,他们通常不介意在家里宴请客人。客人可送女主人鲜花或其他小礼物,但男性不要向女主人送香水、衣物、化妆品等有暧昧之意的礼物。来自客人家乡的产品大多很受欢迎,如玉石、石刻工艺品、针织品、画册等。朱传贤


上一篇:乘机十大安全守则
下一篇:出境旅游五注意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